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北京冬奧組委召開場館化工作動員部署會

2018年09月07日08: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姬燁、汪涌)北京冬奧組委6日召開場館化工作動員部署大會,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說,場館化是一件大事,標志著籌辦工作向賽時工作轉移。

為舉辦2022年冬奧會,將建設國際一流的冬奧場館,但是隻有通過場館運行才能使場館充分發揮功能,真正服務於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做好場館運行工作,需要從人財物、空間資源、各部門運行方案等方面著手,在場館層面進行一系列的整合規范工作,這就是“場館化”工作。

北京冬奧組委在廣泛征求各部門意見的基礎上,制定了示范場館運行計劃編制工作方案。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表示,選取示范場館,既要考慮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賽時運行和轉換,也要認識冰上項目和雪上項目的顯著差異,更要重視北京冬奧會的賽區設置和測試賽賽歷安排。

張建東表示,為高質量做好場館化工作,要提高認識,籌辦工作體系、成員心理和工作空間也需要實現轉變﹔要抓住關鍵,做好應急計劃﹔要瞄准精彩、非凡、卓越目標,全面啟動測試賽准備工作﹔要統籌協調,把握好剛性與靈活的關系、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關系、細節與通用的關系和分工與合作的關系﹔要落實責任,場館運行領導協調小組、示范場館工作團隊、冬奧組委相關部門、屬地政府和業主單位要履行好職責。

綜合考慮上述因素,北京冬奧組委決定選取國家游泳中心(現有場館,將舉辦冬奧會冰壺、冬殘奧會輪椅冰壺項目的比賽)、國家高山滑雪中心(新建場館,將舉辦冬奧會高山滑雪、冬殘奧會高山滑雪項目比賽,是2020年2月舉辦第一項測試賽的場館)、雲頂滑雪公園(現有場館,將舉辦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單板滑雪,冬殘奧會單板滑雪項目的比賽,將在2021年2月舉辦國際雪聯世錦賽,也是規模最大的測試賽)為示范場館。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