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8環中國明日開賽 美麗中國待寫新傳說

2018年09月07日13: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張帆)明天,2018第九屆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以下簡稱環中國)將在成都金堂正式開賽。本次環中國比賽將途經6個省市11座城市,歷時16天,22支職業車隊參加,“美麗中國 文化之旅”將就此拉開帷幕。

2018環中國整體路線

環中國是由國際自行車聯盟、國家體育總局批准,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主辦的一項代表國家品牌的高水平國際賽事。本次比賽將攜手各承辦城市打造一條關於中國文化的精彩賽道,旨在展現新時代中國城市的發展,帶給大家視覺盛宴的同時,讓每個城市的文化走進每個人的心。

新城市 新賽道 各有風姿

今年的環中國加入了新的賽道,更加貼合比賽主題,讓更多自行車愛好者體驗多樣的路線。有更多的美景讓我們去發現,有更多的文化讓我們去了解。

地處天府之國腹心地帶的金堂,文化的積澱彰顯城市的內涵,體育賽事的舉辦體現城市的活力,現代與傳統相結合,魅力無限。匯通巴兩江秀水,扼米倉古道要沖,平昌擁有獨特的田園風光,深厚的文化基礎,其中的駟馬水鄉詮釋出“小橋流水人家”,得勝古鎮在敘說著歷史故事,再一次的攜手帶給我們新的體驗。恩陽有著傳統街道布局,高高低低的石階,整齊劃一的青石板路面,依靠獨特的地理優勢留下了大量的文化遺存。重慶梁平民俗文化氣息濃厚,還有名優特產梁山柚,梁山竹帘帶你感受民間小文化。枝江是積澱深厚的歷史名城,楚文化源遠流長,歷史文化名人輩出。潛江花鼓戲、皮影戲繁榮且具有特色,油燜大蝦更是在餐飲界掀起了紅色浪潮,蝦文化應運而生。

新寧崀山享有“丹霞之魂、國之瑰寶”美譽,“崀”,山之良也,可見崀山之美。崀山丹霞地貌造型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同類異型,各具情態。寧遠,寓武定功成,遠方安寧之意,歷史悠久,風景秀麗,九嶷山蜚聲中外,催人神往,還素有體育傳統和濃厚的體育氛圍。佛臥山崗,聖地佛岡,這是有佛在此保佑眾生的神靈之地,遠離城市的喧囂。“浪漫之城”、“百島之市”的珠海,山海相擁,陸島相望,風光旖旎,氣候宜人,而這座美麗的海濱小城,早已獲得多項殊榮。安順有著屯堡風情和舊州古鎮,絕美的少數民族服飾,氣勢磅礡的特色表演,在安順仿佛有種穿越之感。

競逐忙 嘉年華 精彩無限

本次比賽除了一些傳統的車隊之外還加入了新的國內外自行車隊。各個車隊的實力不容小覷,2017環中國表現突出的車隊這次也如約而至,再一次一較高下,也許繼續保持,也許突破自我,也許新晉車隊出現黑馬,讓人眼前一亮。

美國諾和諾德洲際職業隊是全球第一支由糖尿病車手組成的車隊,他們拒絕向疾病低頭,堅持征戰,追逐夢想,傳遞給觀眾的是正能量,對生命的熱愛,對夢想的堅持。意大利安德羅尼洲際職業隊連續獲得兩屆環中國的冠軍,致力於將車隊打造成一支世界職業隊,展示給觀眾的是努力拼搏和優秀的專業技能。意大利威廉洲際職業隊經歷了磨煉與成長,成績越來越喜人,兩年內的勝場數在意大利也是一枝獨秀,傳遞給觀眾的是不放棄。中國恆翔洲際隊擁有著卓越的表現,展現給觀眾的是勇攀高峰的精神,展現中國人良好形象的人文情懷。

賽場之外,2018環中國將舉辦多場城市嘉年華,以時尚、年輕、創意、環保、新奇為設計理念,展現多元性、自主性、互動性的特點。舞台不僅多彩,還具有民族特色的節目演出,並輔以體育文化。有美麗中國攝影展,用照片定格記憶,用眼睛去旅行。設置豐富有趣的游戲環節,比如趣味拍照牆,DIY彩繪,萌寶騎行,趣味騎行,讓平時不敢嘗試的人在這裡釋放,並多一個機會和自己的孩子互動,收獲歡樂和豐厚的獎品。

9月8日至9月23日,2018環中國,邀您一起續寫新傳說。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