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浪琴表中國馬術巡回賽全面升級

2018年09月08日13: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浪琴表中國馬術巡回賽全面升級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記者 季芳)2018浪琴表中國馬術巡回賽北京站比賽將於9月14日至16日在居庸關長城下舉行。本次比賽是由中國馬術協會主辦、中馬國際承辦,並受國際馬術運動聯合會認可的三星級場地障礙賽事。

自2013年創辦以來,浪琴表中國馬術巡回賽迭代升級,不僅成為國內頂尖騎手鐘愛的賽事,也一直吸引著國外高水平騎手的踴躍參與,不斷推升賽事的激烈和精彩程度,吸引著越來越多馬迷的關注。統計顯示,2017年中馬國際系列賽事全年參賽人馬組合超過3000組,現場觀眾超過50000人次。

2018年賽事將全面升級,北京站比賽將首次在聞名中外的居庸關長城下舉辦。賽事主辦方設置了挑戰賽(1.00-1.15m)、精英賽(1.20-1.30m)、冠軍賽(1.30-1.40m)、浪琴表大獎賽(1.40-1.50m)及超高賽和車馬賽等不同水平的比賽項目。中國內地優秀騎手將和來自法國、德國、荷蘭、意大利、愛爾蘭等國的馬術高手、青年新秀同場競技,共同角逐超過140萬人民幣的獎金,為馬術愛好者奉獻一場國際頂級水准的馬術盛宴。

除了賽事本身,主辦方還將聯合國內外知名品牌,合作設置娛樂互動區。親子馬術、美食、馬術表演、3D立體畫……各種高品質的馬術周邊帶給觀眾不一樣的體驗。

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以后,中國馬上運動發展的道路逐步走上正軌。隨著2020年東京奧運會馬術備戰工作的全面展開,國內馬上運動產業迎來前所未有的良好發展環境,吸引著越來越多市場力量參與其中。

今年1月,復星成為中馬國際第一大股東,正式布局馬上綜合運動產業。通過政府引導,企業和俱樂部加強投入,大力挖掘馬上運動的公益性和社會性。8月初,在復星的支持下,中馬國際歐洲聯賽在荷蘭、比利時先后開賽,包括多位奧運馬術國家隊騎手的20名中國馬術騎手團亮相中馬國際歐洲聯賽,這不僅吸引著廣大中國馬術愛好者、從業者的關注目光,也收獲了歐洲主流馬術界的極高評價。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