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洲國家聯賽響鑼德法戰平 “歐國聯”第一槍響不響

周婉琪
2018年09月08日08: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國聯”第一槍響不響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8~2019賽季歐洲國家聯賽響鑼,2014年與2018年世界杯冠軍之間的較量為A檔級的戰事打響頭炮,結果,德國隊在主場與法國隊互交白卷,日耳曼戰車主場對陣高盧雞已連續5場不勝。

吉魯遺憾錯過得分良機

在慕尼黑安聯球場的較量,德國隊主場以0比0戰平法國隊。新科世界冠軍的吉魯錯過得分良機,好在首秀的第三門將阿雷奧拉發揮神勇,創下10年來法國門將單場扑救紀錄(6次),力保大門不失,至此,法國隊已經在各項賽事中連續12場不敗,時間已經有半年。

當然,從統計數據來看,剛經歷俄羅斯慘痛教訓的德國隊還是佔據上風,13射6正,控球率達60%,而法國隊是8射4正。同時,本場德國隊對法國隊的19歲紅星姆巴佩進行了非常有針對性的部署,勒夫在左邊后衛派上了身體對抗能力不俗的呂迪格,他在后場等著姆巴佩以抑制其速度優勢,因此,姆巴佩最終沒能通過自己的突破和串聯更高效地帶動球隊。

當然,不僅是德國隊需要証明自己了,因為“歐洲國家聯賽”畢竟不再是友誼賽,有冠軍、有升降級,大家的重視程度直接提升了比賽的含金量,昨天,法國隊就差了受傷的門將洛裡斯和曼丹達,德國隊也隻有厄齊爾離開了,牌面無疑都非常齊整,雖然雙方都未進球,但在場上的斗法還是非常激烈。關鍵是,在“成本”因比賽安排、球隊分檔等關系不升反降的情況下,球迷、電視轉播、贊助商等的青睞度卻大幅提升,因此,縱然聯賽賽程是很拖沓,但前景還是值得樂觀的。

貝爾“第一槍”延續風頭

在B4組,威爾士隊以4比1大勝愛爾蘭隊。隊長貝爾又有驚艷的發揮,他在比賽當中轟入了1粒世界波,而且還完成了1次助攻,至此,貝爾已經為威爾士國家隊打入了30球,成為了隊史第一射手。而貝爾打入30球隻用了71場比賽,考慮到威爾士隊的整體實力以及貝爾的場上位置,這個進球效率是非常高的。貝爾在17歲就入選了威爾士國家隊,最近5年,貝爾28場國家隊比賽攻入了19球。值得一提的是,C羅離開后,貝爾新賽季成為了皇馬的核心,他在前三輪西甲都有進球,此外還有1次助攻,加上本場賽事,貝爾已經連續4場比賽破門,新賽季5場正式比賽,貝爾貢獻了4球3助攻。

斯內德打完“最后一槍”

在歐洲冠軍聯賽打響第一槍的同時,國際比賽日的友誼賽同樣在進行,而斯內德則完成了他在荷蘭國家隊的最后一槍。

荷蘭隊在國際友誼賽中主場以2比1逆轉勝秘魯隊,前曼聯邊鋒德佩梅開二度,斯內德完成了自己的國家隊告別戰,他為橙衣軍團征戰15載,出場134次,打進了31粒進球,貢獻31次助攻。2003年4月的最后一天,不滿19歲的斯內德第一次身披橙衣戰袍,在荷蘭隊對陣葡萄牙隊的友誼賽中完成了自己的國家隊處子秀,那一年的11月,斯內德在歐預賽附加賽次回合的比賽中為球隊首開紀錄並助攻戴帽,幫助荷蘭以6比1的總比分逆轉蘇格蘭隊挺進歐洲杯決賽圈。斯內德是荷蘭國家隊歷史上完成75場國家隊賽事的最年輕球員,2012年,他成為荷蘭隊的隊長並率隊在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有高光表現。

昨天比賽的第62分鐘,斯內德被普羅梅斯換下,在全場球迷的熱烈掌聲中,他和場上隊友一一擁抱告別,主帥科曼、球隊工作人員以及替補席上的隊友也都鼓著掌等待和斯內德擁抱。此外,荷蘭足協在一年一度的頒獎典禮中授予斯內德終身成就獎。

另一場友誼賽,克羅地亞隊與葡萄牙隊戰成1比1平,由於C羅沒有入選這期的葡萄牙隊,因此他錯過了與剛剛擊敗他得到歐洲金球獎的摩德裡奇的正面對決。對此,莫德裡奇說:“C羅給我發了消息祝賀我獲獎,他還希望能早日跟我見面。我跟C羅相處融洽,我們也會繼續融洽下去,一切都不會改變。個人獎項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團隊。我很開心進入了FIFA年度最佳的候選,球員跟教練擁有決定權,所以我們到時候看看吧。”

歐洲國家聯賽A/B級戰報

A1組 德國 0:0 法國

B4組 威爾士 4:1 愛爾蘭

B1組 捷克 1:2 烏克蘭

主要國際友誼賽戰報

葡萄牙 1:1 克羅地亞

荷蘭 2:1 秘魯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