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瑞士女排精英賽 中國二隊出局有收獲

褚鵬
2018年09月08日08:3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瑞士女排精英賽結束了小組賽的比賽。中國女排繼此前3盤不敵意大利后,昨天再次以19比25、18比25、25比23、23比25不敵土耳其。不過本次出征瑞士的中國女排人員不齊整、磨合時間較短,因此接連負於歐洲勁旅意大利女排、土耳其女排並不意外。

昨天中國女排相比於對陣意大利時的人員配置,本場比賽替下一傳較弱的劉晏含,換上隊長劉曉彤與段放擔任主攻,此外上場人員包括副攻胡銘媛、楊涵玉,接應龔翔宇,二傳刁琳宇,自由人林莉。

在進攻端,中國女排缺乏一錘定音的實力,主攻段放、劉曉彤都沒有主宰比賽的能力。從技術統計上來看,中國女排在發扣攔三項技術統計分別以0比4、45比64、9比14明顯落后於對手,在利用對手失誤得分環節中國女排以31比16處於領先。

另一方面,也要看到中國女排在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賽上取得的收獲。 在三場小組賽中,中國女排演練了不同陣容,三場比賽,中國女排的主攻搭檔分別是劉晏含+劉曉彤、劉晏含+段放、段放+劉曉彤,每場比賽都是不同的人員組合。年輕隊員孫海平、楊涵玉也在面對實力強勁的對手時積累比賽經驗,收獲信心。面對意大利女排、土耳其女排兩大世錦賽同組對手時,中國女排也打探了對手的實力,實現了為世錦賽練兵的目標。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