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國組合布萊恩/索克獲美網男雙冠軍

2018年09月08日09: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組合布萊恩�索克獲美網男雙冠軍

新華社紐約9月7日電(記者王集旻、潘毅)在7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男雙決賽中,賽事3號種子、美國組合邁克·布萊恩�索克僅用了一個多小時就以6:3和6:1戰勝賽會7號種子、波蘭選手庫波特和巴西球員梅洛,輕鬆獲得本屆美網的男雙冠軍。這也是這對組合加冕今年溫網男雙冠軍之后,背靠背獲得的第二項大滿貫冠軍。

這個冠軍對於邁克·布萊恩意義重大,憑借這個冠軍,他職業生涯已經獲得18個男雙大滿貫冠軍,就此成為史上榮獲大滿貫賽事男雙冠軍最多的球員。

此前,邁克·布萊恩一直同雙胞胎兄弟鮑勃·布萊恩合作雙打,不過在今年5月份進行的馬德裡公開賽上,鮑勃不幸受傷,隨后邁克就開始尋找新的合作伙伴。實踐証明,索克是個稱職的搭檔。溫網僅是他們合作的第二個賽事,結果他們就拿到了冠軍。本次美網上這對組合狀態也非常火熱,他們在奪冠之路上僅丟掉一盤。

布萊恩兄弟自1995年就聯袂征戰美網,期間他們拿到了五次冠軍,為美網之最,不過這次邁克“單飛”成功,也讓他憑借六個冠軍成為史上獲得美網男雙冠軍最多的球員。

此外,現年40歲零4個月的邁克·布萊恩也由此超越了印度雙打名將佩斯,成為史上獲得大滿貫男雙冠軍年齡最大的球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