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焦科維奇、德爾波特羅會師美網男單決賽

2018年09月08日14: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焦科維奇、德爾波特羅會師美網男單決賽

新華社紐約9月7日電(記者王集旻、潘毅)美國網球公開賽7日進行了兩場男單半決賽的較量,世界第一、衛冕冠軍納達爾在連折兩盤的情況下,因膝蓋傷痛難忍宣布退賽,保送阿根廷選手德爾波特羅進入決賽,決賽中德爾波特羅將同塞爾維亞天王焦科維奇展開巔峰對決。

德爾波特羅和納達爾的這場比賽高開低走,第一盤雙方你來我往,比賽還進入了“搶七”,然而第二盤納達爾的狀態明顯出現滑坡,跑動不足,失誤增多。在輸掉第二盤之后,納達爾選擇退出比賽。

納達爾在其職業生涯中經常被膝傷困擾。賽后納達爾表示,在第一盤就覺得右膝不舒服,於是就纏上了繃帶比賽,隨后不久他又把繃帶扯掉,但是第二盤裡納達爾叫了醫療暫停,並且再次纏上繃帶,不過這次納達爾的步伐明顯受到了制約。

德爾波特羅對納達爾退賽表示惋惜。“顯然這不是贏得比賽的好方式。我可不想看他在場上難受,我為他感到可惜,”德爾波特羅說。

納達爾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忍耐了很久,想看一下是否會有好轉,我也不想退賽,但是總要做出決定。我真的堅持不住了。”

2009年的美網,“大菠蘿”在半決賽和決賽分別戰勝納達爾和費德勒,獲得職業生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大滿貫冠軍,那年德爾波特羅才20歲,前景被一致看好。但后來他卻因為手腕的傷勢多年未能正常比賽,沒有獲得証明自己的機會。而今康復歸來的德爾波特羅在本次美網再次顯示出自己超級正手的威力。

第二場半決賽在焦科維奇和日本球王錦織圭之間展開。本場對決展開之前,焦科維奇對錦織圭13連勝,職業生涯14勝2負。在當日比賽中,焦科維奇果然顯示出對錦織圭的優勢,直落三盤以6:3、6:4、6:2獲得勝利,職業生涯第八次闖入美網決賽。

焦科維奇在美網拿到過兩個冠軍,而順利闖入決賽也讓他信心爆棚。“我現在感覺非常好。這場半決賽節奏很緊湊,我的注意力非常集中,比賽計劃也很完美,當然說的容易做起來難,你必須要執行你的計劃,我對自己的表現非常滿意。”

決賽中,塞爾維亞天王或許會有更多心理優勢,此前18次對決“大菠蘿”,焦科維奇獲得14次勝利。

在男雙決賽中,賽事3號種子、美國組合邁克·布萊恩�索克僅用了一個多小時就以6:3和6:1戰勝賽會7號種子、波蘭選手庫波特和巴西球員梅洛,輕鬆獲得本屆美網的男雙冠軍。這也是這對組合本年度加冕溫網男雙冠軍之后,獲得的第二項大滿貫冠軍。

這個冠軍對於邁克·布萊恩意義重大,憑借這個冠軍,他職業生涯已經獲得18個男雙大滿貫冠軍,就此成為史上榮獲大滿貫賽事男雙冠軍最多的球員。此外,他也憑借六次奪冠成為史上獲得美網男雙冠軍最多的球員。現年40歲零4個月的邁克·布萊恩同時成為史上獲得大滿貫男雙冠軍年齡最大的球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