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CEVC)即將開跑 

2018年09月08日10: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郝帥)9月7日, 2018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以下簡稱"CEVC大賽")新聞發布會在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汽中心")舉行。共有來自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以及數十家汽車領域專業媒體出席了新聞發布會。

在經過縝密的前期調研與籌備,嚴謹的規則研討與制定,CEVC大賽正式進入了實施階段。2018CEVC大賽將舉行兩站,第一站於9月份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第二站於11月份在海南省三亞市舉行。

趁潮展翼 打造全新的新能源汽車賽事

CEVC大賽,是在中國汽車產業綠色發展的新趨勢下,順應消費升級的新要求,響應國家"綠色發展"的號召,促進汽車行業向環保、節能方向健康發展,引導社會公眾科學地認識新能源汽車,在多年組織汽車行業賽事的成功經驗基礎上創辦的。

中汽中心攜手國家體育總局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正式推出"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以"打造最頂級的新能源國家級賽事"為目標,首次將新能源汽車真實性能展示在公眾面前,為國內各新能源汽車品牌的量產車型打造了一個全新的舞台和比賽的新模式。

平台聚焦 新能源汽車品牌積極參賽

首屆CEVC大賽將以"清潔改變世界,綠色引領未來"為主題,以"引領新能源汽車科技發展方向,推動新能源汽車標准體系構建,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持續健康提升,驅動新能源汽車消費市場發展"為宗旨,打造國內廠商參與覆蓋面廣、參與級別高、技術專業性強、影響力廣,對消費者購買、使用新能源汽車具有指導意義和促進作用的新能源汽車賽事平台,進一步促進新能源汽車應用、推廣、普及,推動中國汽車產業健康持續發展。

本次大賽共有包括北汽新能源、江淮汽車、奇瑞汽車、上汽乘用車、長安汽車、比亞迪汽車、東南汽車、蔚來汽車、長城汽車、特斯拉、騰勢戴姆勒、江鈴汽車、眾泰汽車等12個品牌的20余款車型參賽。

聚焦場地賽 上海站設置多個測試項目

CEVC上海站將在中國最高等級的賽車場--上海國際賽車場內舉辦CEVC上海站的比賽。基於良好的場地條件設置了包括操控性,加速性、制動性等多性能指標的場地賽比賽科目,主要涉及綜合操控賽、0-50km/h加速、0-100km/h加速、0-400m加速、麋鹿測試、蛇形繞樁、100km/h-0干路制動、車輛靜謐性測試等多個比賽項目,全面展現新能源汽車的場地類性能指標。消費者可以直觀對比同等檔次不同品牌的新能源汽車的性能差異,為消費者的對比選車、購買和日常使用具有較強的指導意義。

此外,由上海銘泰義赫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CEVC特殊組別--SUPER 10000質量萬裡挑戰賽也從消費者角度出發,以主觀駕控感受為核心,讓新能源汽車在上海與海南三亞市的城市間展現車輛綜合性能。

實際出發 從消費者用車場景到比賽項目

2018年,CEVC大賽基於對主流消費者的日常用車習慣和需求的洞察,分別設立"日常駕駛場景、充電場景、安全駕駛場景、整車性能測試場景、智能駕駛輔助項目展示場景"等五大場景14個比賽項目,充分考驗了參賽車輛的加速性能、制動性能、涉水能力、續航能力、節電能力等性能指標,幫助消費者能夠快速了解同等檔次不同品牌新能源汽車的性能差異,為消費者在"對比選車、購買、日常使用"等幾個方面提供可以參考的客觀數據結果。

大賽將通過央視、衛視、網絡、新媒體等全媒體矩陣立體化傳播,全面展現新能源汽車的各項性能指標,凸顯新能源汽車產品優勢,展示中國電動汽車的發展成果,改變大眾對於新能源汽車的固有認知,實現賽事成功和理念推廣的雙贏結果,為新能源汽車的普及與推廣注入新的活力。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