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斯坦利杯中國行首站造訪奧眾冰場 百余名冰迷近距離接觸

2018年09月10日09: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9月9日,斯坦利杯中國行首站展示活動在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隆重舉行。來自京城的百余名大小冰迷和眾多媒體記者不僅得到了親手觸摸聖杯並與其合影的機會,更通過與普理查德先生的互動知曉樂一些發生在斯坦利杯身上的有趣故事。此外,為助興即將打響的2018奧瑞金·NHL中國賽,NHL聯盟官方還攜手奧眾冰場舉辦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體驗互動活動,讓冰迷們充分感受冰球運動的魅力。

聖杯來襲 冰迷雀躍

上午11時許,上午11時許,萬眾期待的斯坦利杯在結束了長城之行后終於在以菲爾·普裡查德先生為首的護衛隊護送下抵達奧眾冰上運動中心,等候許久的大小冰迷和媒體記者們瞬間化身“迷弟迷妹”,迫不及待地按先后順序圍在斯坦利杯周圍,或細細端詳,或親手觸摸,感受著聖杯的榮耀與輝煌,品味著“杯中之王”的厚重與沉澱。與斯坦利杯合影肯定是冰迷們不會錯過的重要環節,在現場此起彼伏的快門聲中,冰迷們擺出了各種與聖杯親密接觸的造型隻為留下一個值得永遠珍藏的經典瞬間。

聖杯守護神與冰迷歡樂互動

除了得到與斯坦利杯親密接觸的機會,在此次展示活動的現場,作為斯坦利杯四大守護天神之首的菲爾·普裡查德先生還特意在現場笑容滿面地解答著廣大冰迷們的疑問。

現場有華盛頓首都人的球迷在仔細尋找了新科斯坦利杯冠軍名字被刻在什麼位置上?普裡查德告訴這位冰迷:“在九月底,斯坦利杯將會拿去刻錄冠軍的名字,並且進行一系列的保養和清理。”也有冰迷提問到關於斯坦利杯被冠軍球隊拿來當酒杯的問題,守護斯坦利杯已有29年歷史的普裡查德很准確地告訴冰迷:“自己可能前前后后見過超過15000罐啤酒被倒進斯坦利杯裡。”

除了聖杯守護神普裡查德,前NHL球員、斯坦利杯冠軍成員阿歷克斯·坦圭的出現則讓現場響起一片驚呼。這位前科羅拉多雪崩隊左翼,在他加入球隊的第二個賽季(2000-2001)就帶領隊友一路過關斬將捧起斯坦利杯。在活動現場,坦圭也很配合地指出了斯坦利杯上刻有自己名字的位置,並親切地與冰迷們合影留念。

多元體驗讓冰迷提前感受中國賽氛圍

除了斯坦利杯的展示活動,NHL聯盟官方還攜手奧眾冰場舉辦了眾多球迷的互動體驗活動,其中既有讓普通球迷真正感受冰球運動的上冰體驗,也有NHL名宿現身指導的青少年冰球訓練課。

推動冰球運動普及和NHL在華推廣

作為2018奧瑞金·NHL中國賽的預熱活動之一,斯坦利杯中國行展示活動首站選擇來到奧眾冰場,不僅僅是因為奧瑞金是2018年NHL中國賽的冠名贊助商,更是因為奧瑞金以及旗下的奧眾冰場近幾年來在推動冰球運動普及、中美冰球文化交流以及NHL在華推廣方面的不懈努力。

從2015年牽手波士頓棕熊成為其中國市場獨家推廣合作伙伴開始,奧瑞金就開啟了與NHL的全面合作,連續三年和NHL聯盟球隊合作舉辦奧瑞金中華之夜拜年賽,連續三年組織國內優秀冰球少年前往波士頓棕熊、華盛頓首都人參加訓練營,連續兩年冠名贊助NHL中國賽並助力旺旺、青島啤酒、領克汽車等中國品牌和企業開展體育營銷。三年多來在冰球領域的持續深耕,也讓奧瑞金擁有了NHL全球官方合作伙伴,NHL中國賽創始合作伙伴,波士頓棕熊、洛杉磯國王、華盛頓首都人中國市場獨家推廣合作伙伴等多重身份。

奧眾冰場作為奧瑞金旗下的NHL標准級現代化冰上運動場館,從2017年投入運營以來,不僅連續兩年舉辦了奧瑞金-波士頓棕熊中國訓練營,更是引入了洛杉磯國王的青訓體系,構建了小國王訓練營的常態化青訓體系課程。

在積極引入北美冰球青訓體系的同時,奧眾冰場也在推動國內冰球運動普及和青少年冰球發展方面不斷努力。憑借一流的軟硬件設施被中國奧委會市場開發部授予“奧運健兒公益服務大行動冰上培訓基地”,獨家承辦第十屆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樂部聯賽季后賽,並先后與豐台區體育局、前門小學等在內的眾多單位、學校合作開展青少年冰上運動體驗和培訓活動。未來,奧眾冰場還將不斷提高場館的服務和運營能力,為更多冰球運動項目的落地開展提供高水平專業級基地保障,助力北京市“冰球名片”的打造。

除了今天舉辦的斯坦利杯展示活動,奧眾冰場在即將到來的中國賽期間,還將成為波士頓棕熊隊的訓練場館,在9月17日和18日迎來一眾棕熊大牌球員們的賽前訓練。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