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美網:小威稱裁判不公平 大坂直美表示不知情

2018年09月10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紐約9月8日電(記者王集旻、潘毅)在8日進行的美網女單決賽中,日本新星大坂直美以6:2、6:4完勝美國網球女皇小威,創造了歷史。但比賽卻因為主裁三次判罰小威而差點成為鬧劇,小威認為裁判判罰不公,而大坂直美則表示不知場上發生了什麼。

這場比賽大坂直美發揮出色,打得小威毫無脾氣。輸掉第一盤之后,小威在次盤數次同當值主裁拉莫斯發生爭執。拉莫斯先是宣布小威從位於球員包廂處的教練那裡獲得指導,對小威進行了警告處罰,然后又在小威摔拍后罰掉她一分。

此后小威情緒逐漸失控,不斷同拉莫斯理論,堅稱自己沒有接受場外教練指導,認為拉莫斯應該收回警告處罰,並對她道歉,還表示拉莫斯侮辱自己的人格,將拉莫斯稱作“小偷”“騙子”。拉莫斯認為小威用言語對自己進行了攻擊,據此對小威進行了第三次判罰,直接判小威第8局告負。

“我寧肯輸掉比賽,也不會使用作弊手段獲得勝利。我是一個小女孩的母親,我絕不會撒謊,”小威在比賽中激動地對拉莫斯說。

場上的爭執導致比賽一度中斷,小威要求賽事監督介入。“你知道我的為人,我不會通過這種手段贏得比賽。這種情況在我身上發生好多次了,我覺得如果是一個男選手評論裁判是小偷,他絕對不會被罰掉一局,這太不公平了,”小威對賽事監督說。

不過,小威的教練穆拉托格盧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的確是在用手勢向小威提出建議,而小威在新聞發布會上也表示,比賽結束后她才知道教練是在用某種手勢提醒她注意事項,但是當時比賽的時候她確實不知道穆拉托格盧是在給她建議。

“我是在比賽結束后才知道我的教練在給我建議,但是當時我確實沒搞清楚他在干什麼,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在採訪時這麼說,因為我們平時從來沒有商討過手勢的含義。在比賽中,我都是一個人面對對手,一個人思考比賽策略,而教練在球員包廂裡打手勢,除了給我加油鼓勵之外,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其它的用處。”

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小威繼續抨擊主裁判罰不公。“我聽到太多男選手對裁判說臟話,但男選手肯定不會因為說主裁是小偷就被處罰,我認為這裡面有性別歧視的因素。我會一直為女性權利做斗爭,或許這次不能改變什麼,但我希望下次有女球員遭遇類似情況時不會吃虧。”

大坂直美則對場上發生的爭議三緘其口。“比賽發生爭執的時候,我已經轉身離開了,而且當時觀眾們非常吵鬧,我不知道場上發生了什麼。不過比分突然變成5:3的時候,我有些不明白,但是我還是保持注意力集中,盡量不受干擾,因為小威是一個偉大的球員,她能隨時反轉比賽,我盡量讓自己把注意力放在比賽上面。”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