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杯首站 中國隊收獲1金1銀2銅

2018年09月11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10日電  (記者孫龍飛)北京時間10日凌晨,為期3天的2018年國際泳聯游泳世界杯首站比賽在俄羅斯喀山結束。本站比賽共設32個單人項目和兩個接力項目,中國隊派出了10位年輕選手參賽,最終收獲1金1銀2銅。

  最后一個比賽日,中國選手周嬋臻以8分35秒03的成績力壓匈牙利名將霍斯祖,奪得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這是中國隊本次比賽收獲的唯一一枚金牌﹔張思詩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決賽中以2分14秒87的成績摘銅。此前,周嬋臻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4分16秒11的成績獲得銅牌,吳宇航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3分55秒13的成績獲得銀牌。

  匈牙利名將霍斯祖在本站比賽中收獲了11枚獎牌,其中有5枚金牌。上屆女子年度冠軍、瑞典選手舍斯特倫也奪得5金,並刷新了女子5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蝶泳和女子100米蝶泳3項世界杯紀錄。

  根據國際泳聯的規則,運動員可以不計次數地參加世界杯比賽單人項目,但僅取成績最好的3個項目進行排名積分。喀山站積分最高的男、女運動員是俄羅斯選手莫洛佐夫和瑞典選手舍斯特倫。

  今年游泳世界杯已是第三十屆,全球共有7個城市舉辦分站賽,下一站將於9月13日至15日在卡塔爾多哈進行。今年,國際泳聯更新了賽制,前兩站比賽為50米長池賽,后5站比賽為25米短池賽。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1日 15 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