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濰坊濱海國際馬術文化節將於國慶期間舉行

2018年09月11日09:15 | 來源:國際在線
小字號
2018濰坊濱海國際馬術文化節將於國慶期間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林維):第二屆濰坊濱海國際馬術文化節將於10月1-3日在山東省濰坊濱海新區“歡樂海沙灘”景區舉行。據中國馬文化旅游規劃研究院院長烏扎拉介紹,本屆馬術文化節由馬術比賽、馬術演出、馬術嘉年華、馬術旅游峰會論壇等四大板塊組成,主體賽事是“定向馬術三項賽”和“國際騎射大賽”,採用國際馬術旅游聯合會(簡稱FITE)規則舉辦比賽,強調旅游和文化特色。

據馬術文化節組委會介紹,此次選擇的“定向馬術三項賽”,包括了定向越野單元、步態控制單元和越野障礙單元等三個部分,比賽共兩天。它不僅考驗馬匹的速度耐力,還需要參賽者有良好的地理圖解能力、靈活判斷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和馬術技術水平。另外,定向越野可以和美麗的自然景觀及歷史遺跡實現深度結合,這些都為馬術運動的普及提供了廣闊空間。

據悉,本屆馬術節由濰坊濱海旅游集團與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下屬的中國馬文化運動旅游規劃研究院共同打造。馬術文化節將邀請法國、瑞士、澳大利亞、突尼斯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馬術協會和選手參加,100多位馬術高手同台競技和表演。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