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官宣希丁克成為國奧隊主帥 

謝澤楷
2018年09月11日07: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希丁克開啟“冒險之旅”

昨日,中國足協官宣72歲的荷蘭名帥希丁克成為1997年齡段中國國奧隊主帥。今年10月,97國奧將再次集結,到時希丁克將親自帶隊。

97國奧僅四五名球員能用

根據此前的報道,希丁克的年薪不超過400萬歐元,且由中國足協“買單”。如果97國奧無緣東京奧運決賽圈的話,希丁克與足協的這份合同將終止。東京奧運預選賽第一階段比賽將在明年3月開始,時間是這支球隊和老帥最大的敵人。

在希丁克看來,帶領這樣一支球隊晉級東京奧運會決賽圈,將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工作。他甚至用“冒險”來形容,“第一輪資格賽將從明年3月開打,如果我們能通過這個考驗,將是非常大的成就。”

近日,97國奧剛結束在雲南曲靖舉行的四國賽,結果以1勝2平的戰績獲得第2名。此次比賽,希丁克在現場觀看了球隊的3場比賽,而他在接受荷蘭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97國奧陣中僅四五名球員能用。1997年齡段球員在2016巴林亞青賽后沒有正式組隊,此次在曲靖才算正式成軍。接下來不到半年時間裡,希丁克要將球隊捏合成一個有戰斗力的整體。“我們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實話說,他們現在的水平不是我想要的。誠實一些,我認為目前中國隻有4到5名球員給我感覺他們可以被使用。其他的球員無論是身體素質還是技戰術的水平,仍然有很大的短板。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到中國,就立刻向他們詢問U-19國青現狀的原因。他們沒有立即做好准備,因為在整體架構上他們仍然有所欠缺,也沒有一位技術總監。”希丁克說。

希丁克曾在1988年率荷甲勁旅埃因霍溫奪得荷甲、荷蘭杯和歐冠“三冠王”。1994年12月,希丁克成為荷蘭國家隊的主帥。1996年歐洲杯,他帶隊打進8強,1998年世界杯荷蘭隊在他執教下獲得第4名。

2001年,希丁克出任韓國隊主帥。2002年日韓世界杯,在巨大的裁判爭議中,他帶隊獲得第4名,這是他教練生涯中最“神奇”的一筆。2006年,希丁克率澳大利亞晉級世界杯16強。2008年,他又帶領俄羅斯打進歐洲杯4強。此后,他又兩次執教英超豪門切爾西,也在土耳其隊和俄超球隊有過執教經歷。希丁克自從2015至2016賽季完成在切爾西的過渡主帥任務后,至今有2年多時間沒有擔任主教練工作,基本處於退休狀態。

渴望証明自己仍可做主帥

如今從執教中國國奧隊復出,希丁克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中國足協人員突然出現在他家門口之后,他出於禮貌,就接受談判。“這份工作讓我感覺很有趣,我有一些明確的、包括工作方式在內的要求以及我在中國時球隊的訓練狀況,這些東西中國足協都批准了。那麼我想,好的,我就接受這份工作吧。我還需要証明什麼呢?那就是當人們說希丁克,你太老了的時候,我仍可以作為一名主教練去工作。”

希丁克在接受採訪時還透露,他在觀看球員視頻資料之后,認為99國青部分球員達到他希望看到的水平。雖然97國奧下月集訓與99國青參加亞青賽決賽階段的時間很可能出現重合,但此后國奧的集訓有可能征召部分1999年齡段球員,集訓也有可能放在國外進行。希丁克接下來將考察目前正在留洋的適齡球員,比如張玉寧、林良銘和嚴鼎皓等。這些球員都曾是1997年齡段中國國青隊的主力。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