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老帥希丁克出任國奧隊主教練

王洋
2018年09月11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帥希丁克出任國奧隊主教練

即將年滿72歲的荷蘭名帥希丁克執教中國U21男足國家隊(國奧隊)主教練一事,昨天終於官宣。中國足協在其官方網站公布了這一消息,而希丁克也將於10月起正式接手球隊。其實,早在今夏俄羅斯世界杯期間,希丁克就與中國足協達成了初步執教意向。一周前,老帥受邀來到雲南曲靖觀看了國奧隊與緬甸隊、塔吉克斯坦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的3場邀請賽。因此,此番官宣只是個程序而已。

希丁克的執教生涯堪稱神奇,2002年和2006年兩屆世界杯,他分別帶領韓國隊和澳大利亞隊闖進16強。2008年,他又帶領俄羅斯隊在歐錦賽上連克強敵,殺入4強。此外,他還在皇家馬德裡隊、切爾西隊等豪門執教。崇尚身體力量型打法的他,這次被中國足協選中執教國奧隊,就是為了幫助年輕球員取得更大進步。

據記者了解,此前一直選擇成年國家隊執教的希丁克,這次之所以選擇了奧運會年齡段球隊執教,與中國足協的滿滿誠意有直接關系。正是因為足協方面的三顧茅廬,才讓這位世界名帥甘心帶領中國國奧隊沖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據悉,雙方的合同期限與國奧隊在奧運會預選賽上的成績直接挂鉤,一旦球隊提前被淘汰,合同也將隨即終止。

在看台上觀看了國奧隊的3場比賽,希丁克的筆記本上記滿了與這支球隊有關的內容。談及對國奧隊的印象,希丁克直言:“中國並不是足球強國,目前來看,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與緬甸隊、塔吉克斯坦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的3場比賽,球隊的表現不夠出色,整體競技水平也還不能令人滿意。” 談到目前國奧隊中有沒有令他眼前一亮的球員,希丁克回答:“我認為目前這支國奧隊裡有4、5名隊員還不錯,其他人在身體、戰術和技術上仍有一些不足。我也在看完比賽后立即向中國足協提出了查閱U19球員資料的要求。因為我曾通過視頻了解到,有些U19球員具備一定的水平,未來可能會把他們吸納到球隊當中。我希望自己能為中國足球提供更多組織結構上的幫助。”

其實,1997和1998年齡段的年輕國腳是近年來成材率較高的一批隊員。尤其中前場,張玉寧、黃紫昌、陳彬彬都入選過國家隊,曹永競也隨中國隊出戰了亞運會的比賽,而林良銘則常年在西班牙踢球,再加上胡靖航和雷文杰這樣在中超聯賽有過出場記錄的球員,未來希丁克手中並非無牌可打。不過,參加了曲靖四國賽的國奧隊中,缺少了張玉寧、林良銘等旅歐球員,而他們也很難參加年底前國奧隊組織的長期集訓。為此,希丁克考慮補充部分U19國青隊的年輕隊員,為未來組隊增加更多選擇。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