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斯諾克上海大師賽開杆 業余大師賽冠亞軍憾負出局

2018年09月11日16: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9月10日,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正式開杆。在上午場、下午場和晚間場三個時段的比賽中,各位世界斯諾克大師們奉獻了多場精彩絕倫的賽事。

早上9:30分,兩位中國外卡選手率先出戰上午場。1號館,剛剛獲得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冠軍的中國選手蒲青鬆對決蘇格蘭名將馬奎爾。比賽開始后蒲青鬆率先上手,單杆轟出50+后,先下一城。此后蒲青鬆穩定發揮,連續戰勝對手,3-0暫時領先。馬奎爾面對三局打完自己未贏一局的場面,沒有自亂陣腳,逐漸找到狀態,順利拿下第四局,上半場結束。

短暫的休息調整后,馬奎爾手感稍有回升,再扳一局。第七局,馬奎爾單杆打出114分的好成績。第八局,兩人4-4追平。比賽十分膠著,第九局開始蒲青鬆明顯謹慎,馬奎爾還是憑借豐富的經驗,以73-39的比分勝蒲青鬆,反超比賽率先獲得賽點。比賽進入關鍵局,蒲青鬆率先得23分,隨后二人進入拉鋸戰,最終馬奎爾以61-30贏得關鍵局。馬奎爾憑借實力和良好心態以6-4拿下本次比賽的勝利。

 2號館由范爭一對陣前世界冠軍斯圖亞特·賓漢姆。上半場,賓漢姆台風穩健。在開局轟出單杆140分后拿下首局,此后賓漢姆連勝三局,4-0拿下上半場比賽。短暫休息過后范爭一手感稍有回升,前期一直掌握主導權,但由於走位不佳,將局面讓給了對手,賓漢姆上手穩扎穩打,單杆92分拿到賽點。最后一局,賓漢姆沒有再給范爭一機會,以60-47的比分帶走比賽,6-0戰勝范爭一順利晉級。

 下午場的兩場比賽於14:30分正式開打。兩位中國選手梁文博、周躍龍以及名將凱倫·威爾遜、盧卡·布雷切爾出場亮相。

1號館由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凱倫·威爾遜對陣中國選手梁文博,威爾遜在本賽季表現強勁,賽季初便贏下了生涯第二座排名賽冠軍。首輪比賽,雙方打得十分膠著,梁文博依靠零敲碎打拿下第一局的勝利。不過此后威爾遜手感回升,先后打出單杆60、61和73分,3-1取得上半場的領先優勢。

局間休息后,下半場的比賽繼續進行。第五局梁文博似乎找回感覺,單杆94分扳回一城。此后威爾遜緊隨腳步,在第八局單杆破百后5-2率先拿到賽點。梁文博及時調整心態,單杆打出128分的好成績,扳回一局,但威爾遜還是以他更勝一籌的穩定發揮贏得決勝局勝利,總分6-3淘汰梁文博。

2號館由中國選手周躍龍對陣“比利時子彈”盧卡·布雷切爾。比賽開局階段布雷切爾率先發力,單杆138分拿下首局。之后雙方均出現不同程度失誤,但布雷切爾依舊穩扎穩打,第一階段比賽結束,布雷切爾3-1暫時領先。

中場休息后周躍龍的狀態得到調整,接連拿下三局4-3反超對手。第八局布雷切爾抓住機會扳回一城,雙方4-4戰平。此后狀態爆棚的周躍龍沒有再給對手機會,連下兩局,最終以70-1的分數終結決勝局,總分6-4淘汰對手。明天下午14:30,他將在一號館對陣世界第一馬克·塞爾比。

晚間場的兩場比賽於19:30分開打,1號館的對陣雙方分別是今年的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亞軍郭華和現世界排名第十的澳大利亞名將尼爾·羅伯遜。比賽一開局,郭華沒能很好地適應比賽環境,未能打出自己的節奏,羅伯遜很快就取得了3-0的領先。

雖然第四局郭華扳回一城,但手感火熱的“墨爾本機器”已經不可阻擋。最終,尼爾·羅伯遜以6-1輕鬆戰勝郭華,晉級第二輪。而他的下一個對手將是強大的“火箭”羅尼·奧沙利文,兩人的巔峰對決將於9月12日晚上19:30分在1號球桌上演。

2號館由中國選手肖國棟對戰馬克·艾倫。馬克·艾倫現世界排名第十一位,實力強勁,不過,對手強大的實力反而激發出了肖國棟非凡的斗志和極強的韌性,緊緊地咬住了比分,兩人戰得難解難分。雙方一路戰至5-4,第十局,馬克·艾倫找到機會,成功上手,並最終以106-5拿下第十局,總比分6-4戰勝肖國棟,贏下了這場拉鋸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