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家隊

德國傳奇球星馬特烏斯:C羅非世界最佳

2018年09月12日09: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9月11日電(記者朱翃 馬邦杰)“我們有很多很好的球員,但是我認為,你要和球隊一起獲得冠軍頭銜才有資格獲得。”前世界杯冠軍得主、德國傳奇球星馬特烏斯在滬談了自己對新近出爐的世界足球先生提名的看法,“除了C羅、莫德裡奇和薩拉赫外,我覺得姆巴佩和格列茲曼也應獲得提名。現在最好的球員?我想應該是格列茲曼,姆巴佩則代表了未來。”

1990年世界杯冠軍得主德國隊的傳奇巨星——馬特烏斯和布雷默,這對年齡加起來將近120歲的“老頑童”日前造訪申城,除了參觀拜仁中國辦公室外,他們還品嘗了中國的傳統美食——月餅。

雖然在賽場上,兩人是配合默契的隊友﹔但是對於中國月餅,兩人的口味卻是完全不同。馬特烏斯喜歡廣式的五仁月餅,而布雷默卻對江南特產的鮮肉月餅情有獨鐘。

作為舉辦了世界杯的年份,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評選格外引人關注。在新近公布的提名人選中,C羅、莫得裡奇和薩拉赫入圍前三。作為世界上第一位世界足球先生,馬特烏斯眼中的年度最佳卻並不是排名前三的人。“我認為,你要和球隊一起獲得冠軍頭銜才有資格獲得,你是帶動球隊去獲得勝利的關鍵人物,而不是一位個人英雄。”馬特烏斯說,“我覺得法國隊的姆巴佩和格列茲曼也應該獲得提名。現在最好的球員?我想應該是格列茲曼,姆巴佩則代表了未來。”

馬特烏斯和布雷默也沒有回避今年夏天德國隊歷史上首次折戟小組賽的尷尬事實,馬特烏斯直言德國隊缺乏那個完成最后一擊的人物,他認為此次德國隊無論是球員的精神還是球隊的戰術,都有問題。

“重要的是,需要有一個可以改變比賽的球員。上一屆我們踢得很好,這一次我們還是一樣的體系,但是現在我們沒有拉姆、施魏因施泰格和克洛澤這些球員了。”馬特烏斯說,“特別是克洛澤,他是負責最后進球的球員。經過幾次傳遞后,克洛澤打入制勝一擊。但是現在的德國隊,誰是那個把球送進球門的人呢?”馬特烏斯語氣裡也透露出無奈。

當天,馬特烏斯和布雷默還和滬上球迷們一起進行了互動。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