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洲足球俱樂部第三級別聯賽或於2021年誕生

2018年09月12日08: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9月11日電(記者蘇斌)歐洲足球俱樂部層面或將於2021年見証歐冠以及歐羅巴聯賽之外第三級別聯賽的誕生,前提是得到歐足聯執委會的通過。這是歐洲足球俱樂部協會主席阿涅利11日透露的消息。

同時身為意甲尤文圖斯俱樂部主席的阿涅利當日在克羅地亞斯普利特舉行的歐洲足球俱樂部協會全體大會上表示,醞釀中的歐洲俱樂部第三級別聯賽需得到歐足聯執委會的批准,阿涅利本人也是歐足聯執委之一。外界分析,歐足聯執委會或於12月3日在都柏林舉行的會議上就此提議進行商討。

為來自弱小協會的俱樂部提供歐戰機會,是相關方面醞釀創立第三級別聯賽的初衷。歐洲幾大主流聯賽俱樂部在目前的俱樂部賽事中佔據主導地位,即便被視為第二級別聯賽的歐羅巴聯賽,過往七個賽季的冠軍也僅有西甲或英超俱樂部的名字。

歐洲足球俱樂部協會和歐足聯均表示,新創立賽事的晉級資格等細節問題尚未確定。

根據目前賽事規模,歐冠以及歐羅巴聯賽分別有32支、48支球隊參加。據阿涅利透露,第三級別聯賽目前正等待歐足聯執委會批准,一旦創立,自2021-2022賽季開始,三項賽事參賽球隊規模將達到96支。其中歐羅巴聯賽球隊數量被縮減到32支,第三級別聯賽共有32支球隊。

歐足聯以及俱樂部此前達成一致意見,2024年前不會對歐冠聯賽做出改變,但隨著新一輪轉播和贊助商合同即將生效,雙方希望在2021年對歐羅巴聯賽做出一定調整。

歐洲足球俱樂部協會在一份聲明中稱:“根據協會成員增加歐足聯俱樂部賽事參賽球隊數量的需求,受歡迎的一種方案是32支球隊參加第三級別聯賽,歐足聯俱樂部賽事參賽球隊總數增加到96支,每項賽事各有32支球隊。”

歐洲足壇最初共有三項俱樂部賽事,然而歐洲優勝者杯自1999年起不再存在,被整合進歐洲聯盟杯后,又於2009年變更為歐羅巴聯賽,如今各國杯賽冠軍參加歐羅巴聯賽爭奪。

在歐洲足球俱樂部協會副主席米奧杜斯基看來,第三級別聯賽的創立,能夠縮小日益增長的財務和參賽名額的鴻溝。“中小協會增加參賽名額的目標已經達成,”他說。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