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ABB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中國戰略發布

2018年09月12日09: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ABB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中國戰略發布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李長雲 李惠)2018年9月11日,ABB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以下簡稱ABB Formula E)中國戰略發布暨第五賽季中國站啟動儀式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ABB Formula E正式進入第五賽季的中國時間。

Formula E創始人兼CEO 亞歷亨德羅·阿加格(Alejandro Agag)、國際汽聯副主席、中汽摩聯副主席萬和平、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閆建來、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副秘書長王賀武、Formula E大中華區獨家運營公司——北京伊諾華電動方程式文化發展有限公司CEO李渤、賽事冠名贊助商ABB(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余臻女士、奧迪中國企業傳播部總監魏明祥博士等嘉賓出席了本次發布會。

ABB Formula E本賽季將在中國設有兩個分站賽,分別為2019年3月10日舉行的香港站,以及香港站之后兩周舉行的三亞站,中國是第五賽季中唯一擁有兩個分站賽的國家。

發展到第五個賽季,ABB Formula E也迎來了新的變化。

技術層面,ABB Formula E本賽季在動力電池、電池管理系統、能量回收系統以及控制單元等方面進行了新的技術革新,使賽車擁有更強勁的峰值動力和更大的電池容量,使比賽觀賞性大大提升,並進一步體現電動汽車在綠色環保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車手方面,巴西前F1車手菲力佩·馬薩新賽季將正式轉戰ABB Formula E賽場,成為本賽季FE重磅新聞之一。37歲的馬薩曾在F1賽場奪得11個分站賽冠軍,本賽季,他將代表文圖裡車隊參加FE的比賽。

車隊方面,更多廠商車隊加入了ABB Formula E的陣營,除了此前的奧迪、雷諾、蔚來、捷豹、DS車隊以外,寶馬、日產將在第五賽季加入,奔馳和保時捷會在第六賽季緊隨而來,眾多廠商的加入不僅讓賽事更加緊張激烈,同時在技術研發上也會進一步促進電動汽車的發展。

發布會上,國際汽聯副主席、中汽摩聯副主席萬和平表示,“ABB Formula E是一項新賽事,意味著它還有更大的發展空間,隨著科技的日益成熟,相信電動汽車賽事也會更快速、更激烈、也更具觀賞性。而作為全球最頂級的電動汽車賽事,它可以極大推動電動汽車的研究與發展,並加速對電動汽車的全面推廣。“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閆建來在發言中表達了對中國電動汽車行業的希望,“在Formula E的平台上,很多國外汽車廠商為這項賽事提供了成熟的技術支持,我也希望,在未來,能有更多的中國本土電動汽車品牌能夠參與到這項偉大的賽事中來,有更多的中國車手、中國的汽車工程師團隊能夠成為這項賽事的中堅力量。”

ABB Formula E的冠名贊助商ABB(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余臻,對賽事倡導環保的理念非常認同,“ABB與Formula E的合作源於雙方在環保理念上的共同追求以及在創新技術前沿的高度契合。作為電氣和數字化技術的領航者,ABB積極投身未來可持續發展,拓展電動交通技術疆界,在加速利用清潔能源、推動電動交通發展領域貢獻卓著。ABB Formula E 正在駛向未來的賽道上引領中國電動交通及其基礎設施行業在廣闊的市場馳騁發展,用科技創造綠色環境,用創新成就美好生活。”

新能源代表汽車技術的未來,青年車手代表賽車運動的未來,在青年車手培訓方面,FE中國獨家運營方將與阿隆索新能源智能卡丁車學校共同攜手,通過電動卡丁車與阿隆索青年車手培訓體系的結合,為廣大中國青少年車手提供更好的培訓機會,更優良的培訓環境,更通暢的上升通道,共同助力中國青少年車手的未來發展。

對於以上戰略舉措,北京伊諾華電動方程式文化發展有限公司CEO李渤表示:“年輕群體是電動賽車運動的未來,我們會不遺余力為年輕人展示電動賽車最獨特的一面,這項運動充滿了科技、環保和娛樂的元素,而結合電子競技和線下的模擬體驗,我們要讓更多人感受到電動賽車的未來感,從而愛上這項運動,最終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在中國的發展。“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