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斯諾克大師賽丁俊暉逆轉進八強 特魯姆普出局

2018年09月12日10: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9月11日,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進入了第二比賽日的角逐。隨著上午場首輪的最后兩場比賽結束,世界斯諾克大師們在下午場和晚間場展開了第二輪的激烈爭奪。 

早上9:30分,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繼續進行了首輪的最后兩場比賽的較量。兩位“00后”中國小將顏丙濤、常冰玉以及名將瑞恩·戴、安東尼·麥克吉爾出場亮相。

今年獲得外卡資格的“00后”小將常冰玉在1號館迎來本次比賽的首輪對手——威爾士名將瑞恩·戴。開局階段,瑞恩·戴率先進入狀態,轟出單杆90分拿下首局。此后,瑞恩·戴繼續擴大優勢,拿到3-0的領先。第四局常冰玉逐漸找回狀態,扳回一城。

下半場,瑞恩·戴表現依舊強勢並率先拿到賽點。雖然常冰玉頂住壓力再下一局,但最終瑞恩·戴還是以單杆100分的成績終結了比賽,總分6-2擊敗常冰玉晉級第二輪。

另一邊,顏丙濤在2號館對陣安東尼·麥克吉爾。比賽開局階段,麥克吉爾在進攻端表現強勁,先后打出單杆69、134和67分,取得3-0的完美開局。此后,顏丙濤連追兩局,但在第六局為對手送上機會,麥克吉爾上手打出單杆79分,並在第七局順勢拿到賽點。

第八局,雙方一路纏斗至彩球階段,最終麥克吉爾抓住機會上手並贏得了第八局勝利,總分6-2淘汰對手順利晉級。下午14:30分,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展開了第二輪的全面爭奪,比賽依舊是11局6勝制。馬克·塞爾比與巴裡·霍金斯登場,分別對陣首輪晉級的中國選手周躍龍以及名將斯蒂芬·馬奎爾。

1號館,世界第一塞爾比與中國選手周躍龍打得難解難分。比賽開始雙方都顯得比較謹慎,幾度交鋒中,塞爾比先贏得一局。第二局塞爾比在解球時給對手留下機會,周躍龍上手實現清台。此后周躍龍穩扎穩打連勝兩局,將分差擴大至3-1。

局間休息后,第五局雙方一路戰成58-58平,爭黑大戰中塞爾比打進黑球后,2-3扳回一局。此后周躍龍發揮穩定,連勝兩局后率先5-3拿到賽點。關鍵的第九局,塞爾比強大的圍球功力逐漸展現,連勝兩局挽救賽點將大比分扳至5-5平。最后一局,塞爾比以127:0的比分帶走勝利,順利晉級八強。

世界排名第七的英格蘭名將巴裡·霍金斯在2號館對陣斯蒂芬·馬奎爾。開局階段,狀態明顯優於對手的霍金斯在第一局和第三局中分別轟出91分和114分,一舉取得3-0的領先優勢。第四局,馬奎爾逐漸找到狀態,單杆113分強勢扳回一局。

局間休息后,馬奎爾再贏兩局將比分扳平為3-3。此后,雙方各有攻守,霍金斯在拿到第七局后開始掌控局面。第八局,霍金斯轟出單杆99分后5-3拿到賽點,並最終以單杆103很快收獲勝利,大比分6-3贏得本場比賽,晉級八強。

晚間場的比賽在19:30分開始。1號館,現世界排名第六的丁俊暉面對現世界第十一馬克·艾倫的挑戰。馬克·艾倫在開局階段就給丁俊暉造成了很大的壓力,而小丁也沒能及時調整狀態。第一階段比賽結束,馬克·艾倫以3-1暫時領先。

經過了中場休息的挑戰,小丁顯然調整了自己的心態和狀態,也慢慢找到了自己的進攻節奏。第二階段,小丁在拿下第五局更是在第六局轟出了單杆138分,用更加凶猛的進攻火力壓制了對手,也迫使馬克·艾倫頻頻出現失誤。最終,小丁在第二階段連扳五局,以6-3逆轉戰勝了馬克·艾倫,成功挺進八強。

 2號館,由賈德·特魯姆普對陣凱倫·威爾遜。2017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亞軍得主特魯姆普開局先下一城,但威爾遜立馬在第二局還以顏色以85-5追平比分。第三局和第四局,威爾遜始終保持了火熱的手感,一路壓制特魯姆普,比分來到了3-1。

第五局威爾遜繼續延續良好狀態,轟出單杆131分。第七局特魯姆普手感略有回升,打出單杆128的成績,在大比分上扳回一城。然而來到第八局,威爾遜並未給特魯姆普留下太多機會,進攻流暢並順利拿下,以大比分6-2鎖定今天最后一場比賽的勝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