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國體育場館協會會員代表大會舉行

2018年09月13日14: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記者 劉碩陽)9月12日,中國體育場館協會會員代表大會暨2018年會員交流活動在青海省多巴高原體育訓練基地舉行。

會議由中國體育場館協會秘書長馮金虎主持,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經濟司副司長彭維勇、青海省體育局局長尕藏才讓、青海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才讓太、中國體育場館協會理事長張立增、原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副巡視員張棟、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副局長陳國榮、國家體育總局秦皇島訓練基地副主任 (中國足球學校副校長)佟雪蓮、河南省體育局副局長王炳奇等來自全國各省、市、縣級體育局及體育部門相關單位負責人、會員代表300多人參加了本次會議。

中國體育場館協會理事長張立增介紹,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體育場地設施建設快速增長。據《第六次全國體育場地普查數據公報》顯示,我國現有體育場地169.46萬個,其中室內體育場地16.91萬個,室外體育場地152.55萬個,平均每萬人擁有體育場地12.45個,人均體育場地面積1.46平方米。

“真正能用於舉辦體育賽事,用於老百姓健身的體育場地嚴重不足,還存在改變體育屬性、長期閑置等亟待解決的問題。隨著健康中國國家戰略和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體育改茸和體育強國建設的持續推進,體育場館更要順應人民群眾的新期待,順應智能體育發展的新趨勢,引入“互聯網+”等各種新技術,提升體育場館的智能化、信息化、數據化平,為大眾提供個性化健身服務及更豐富的觀賽體驗。”張立增說。

張立增表示,目前體育總局正在推動大型體育場館“改造功能、改革機制”的“兩改”工程。體育場館要抓住機遇,積極探索,勇於實踐,通過改造功能豐富完善場館功能,增加全民健身設施,將體育場館打造成為體育綜合體﹔通過改革機制增強體育場館應對市場需求的能力,激發體育場館從業者敢為人先的創新力,不斷提高體育場館經營效益,滿足大眾日益增長的健身需要。

青海省體育局局長尕藏才讓介紹,“青海省體育局僅上半年指導支持各地開展531項較大規模的全民健身賽事及活動,參與人數達250萬人次,全省各族群眾身體素質和健康素養不斷提高,精神文化生活日益豐富,健康預期壽命穩步增長,幸福感獲得感不斷增強。”

“我們通過制訂出台政策措施,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融合發展,創新全民健身體制機制,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州縣體育場館和鄉鎮全民健身廣場覆蓋率分別達到89.13%和100%,實現大型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全開放,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貢獻了體育力量。”尕藏才讓說。

“‘體育旅游’融合發展已成為一種趨勢和潮流,青海的龍羊峽景區就是‘體育+旅游’融合發展很好的例子。”青海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才讓太表示,近年來,我國體育產業快速發展,尤其是以健身休閑產業為代表的相關業態,發展形勢迅猛,並顯示出巨大的發展潛力和經濟帶動力。“我們也將在體育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上下功夫,引導和支持“體育+旅游”產業落到實處。”才讓太說。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經濟司彭維勇副司長則從體育產業發展歷程、近年體育產業發展情況、現階段體育產業發展中遇到的問題以及新時代對體育產業工作的要求等方面向進行了詳盡的解讀。

與會會員通過不記名投票表決增補了中國體育場館協會副理事長張棟,審議並通過了《中國體育場館協會章程(審議稿)》、《中國體育場館協會會費管理辦法(審議稿)》。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