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州龍獅全新啟程 新援斯貝茨萬眾期待

許蓓
2018年09月13日08:5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援斯貝茨萬眾期待

 昨日,時代中國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冠名廣州龍獅俱樂部,從10月的新賽季開始,“時代中國廣州隊”將征戰CBA聯賽。廣東省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王禹平,廣州市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羅京軍,中國籃協副主席、廣東省籃協主席劉克軍,廣州市籃協主席許宗祥,時代中國董事局主席岑釗雄等出席了新聞發布會。

龍獅在陣容、教練組更新后首次集體亮相,新任西班牙籍主教練胡安·奧蘭加與隊員們看上去很融洽,胡安幾次舉起手機與隊員們自拍。“我對球隊的感覺非常棒,這個夏天我們練得非常努力,每個球員都有很大提高。很快斯貝茨就到了,那時全隊的陣容就基本完整了,我們需要做的就是繼續努力。”胡安說,“夏天我們打了超級8和福建的一個邀請賽,新賽季每一場比賽我們的目標都是爭取贏球。接下來我們會參加非凡12的比賽,希望通過一個個階段來實現逐步提高。”

胡安曾任西班牙男籃主帥,除了這位有分量的主教練外,龍獅還簽下了一位有背景的外援——斯貝茨是2008年NBA選秀第16順位的球員,曾在2014~2015賽季跟隨勇士奪得NBA總冠軍。上賽季斯貝茨以老將底薪加盟魔術,達成了常規賽700場的裡程碑,他在為魔術出場的52場比賽中首發3次,場均13分鐘的出場時間裡貢獻了7.7分和2.6個籃板球。

除了斯貝茨,龍獅還與上賽季表現出色的小外援弗格續約。“相信大家都知道斯貝茨,他在NBA總冠軍球隊打過球,是一個得分能力比較強的球員,非常棒。”弗格說,“今年是他第一次走出國門到海外打球,在廣州這個大城市,相信他能很快適應。我跟斯貝茨一直有聯系,他也非常期待、非常興奮。”

去年的CBA狀元秀、中國台北的后衛陳盈駿也很期待與新隊友的融合,“我剛回來幾天,接觸到很多新隊友,在慢慢觀察每位隊友,適應教練新的體系。蠻開心的,能夠接觸到不一樣的東西。”他說,“兩個美國外援我覺得很值得期待,尤其是有一個算是大分量的球員,他之前拿過NBA總冠軍。”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