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王霜歐冠首秀隻差進球就完美

肖赧
2018年09月14日07:4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霜歐冠首秀隻差進球就完美

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結束的一場女足歐冠1/16決賽首回合較量中,巴黎聖日耳曼女足以4比1大勝奧地利聖珀爾滕隊。中國球員王霜繼法甲第二輪之后,昨天又以首發身份出場完成個人歐冠首秀。她也成為繼門將王飛之后,第二位在歐冠登場的中國女足球員。盡管未能取得進球,但王霜在下半場為隊友送上了一個精彩的助攻,作為球隊定位球主要“操刀手”,她也已經贏得了全隊的信任。

上周末,王霜完成了自己在法甲的首秀,她以一球一次造點迅速征服了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的隊友和教練,也因此順利躋身球隊出征歐冠客場之行的18人陣容。

在昨天的比賽中,王霜首發上陣,並且包辦了球隊所有定位球。開場前20分鐘,巴黎聖日耳曼攻勢猛烈,很快便以2比0取得領先。第32分鐘,王霜后場長傳策動攻擊,但前場經過簡單傳遞后錯失良機。第41分鐘,王霜在前場主罰定位球,皮球劃出美妙弧線,對方門將不敢怠慢,被動中將球奮力扑出。

比賽進入下半場后,巴黎后衛送點,聖珀爾滕為主隊扳回一球。第83分鐘,王霜前場送出精彩直塞,但隊友的單刀球被對方門將扑出。隨后,巴黎打進1球,比賽最后階段,王霜主罰左側開出角球,隊友在小禁區附近得球后直接抽射破門,將比分鎖定在4比1。

王霜的精彩表現也獲得球隊肯定,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通過社交平台這樣評價說,“83分鐘,哇哦哦哦哦!王霜送出精彩直塞,可惜卡托托沒有打進!”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