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威少右膝第四次“動刀”

宋翔
2018年09月14日07: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威少右膝第四次“動刀”

美國媒體昨日報道稱,雷霆隊當家球員威斯布魯克將接受右膝手術,他將休息至少四周的時間。在四周后,威少的傷病恢復情況將得到再次評估,而這使得他能否趕上新賽季第一場比賽與勇士隊的對決變得難以確定。

這將是威斯布魯克右側膝蓋接受的第四次手術。威少這個部位最早出現傷病是在2013年,他當時被火箭隊球員貝弗利撞傷,導致他接受了右膝第一次手術。同年,他又接受了兩次手術,以消除右膝的疼痛與腫脹。但在三次手術后,威斯布魯克右側膝蓋一直都保持了足夠的健康,這也讓他能打出非常高的比賽狀態。在過去兩個賽季,威少在場上的爆發力十足,並且連續賽季場均“三雙”,這也創造了NBA歷史。

威斯布魯克這次右膝出現問題來得有些突然。據報道稱,他是在參加球隊訓練營時感到膝蓋部位持續性僵硬。在一系列評估后,威少認為在賽季前進行手術治療的方案是最合適的選擇。威少這次進行的是膝蓋關節鏡手術,這個手術應該說並不是很復雜。

按照現在的評估,威斯布魯克至少需要四周的休息時間。威少是否能趕上新賽季首場比賽與勇士隊的強強對話,現在並無明確答案。雖然杜蘭特已經離開雷霆隊有幾年的時間,但是威少卻對杜蘭特當年沒有選擇留下的事情一直念念不忘,每次與勇士隊的對決,威少都有超強的斗志與渴望,會使出渾身解數去擊敗杜蘭特與勇士隊,但可能兩支球隊在新賽季的首次碰面,威少將會缺席。外界分析,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威少是趕得上與勇士隊的比賽,但這顯然是一個很冒險的決定。因為威少那個時候也才剛剛恢復好,就要面對如此激烈的比賽,如果導致傷病復發的話,將得不償失。所以,讓威少休息更長一點的時間,比如缺席新賽季開始階段的部分比賽,這才是最為穩妥的決定。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