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中國足協榮獲亞足聯《夢想亞洲》社會責任獎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9月14日08:33 |
小字號

本報記者 林 劍

日前,中國足球協會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首屆亞足聯社會責任大會暨2018亞足聯“夢想亞洲”社會責任頒獎典禮上,榮獲亞足聯“夢想亞洲”——最佳會員協會激勵獎。亞足聯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艾哈邁德•艾伊德向中國足協代表林曉華頒發了獎牌和獎金。

亞足聯“夢想亞洲”社會責任獎旨在表彰亞洲范圍內在開展足球公益活動、履行社會責任義務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國家(地區)足球協會、非政府組織、企業和個人。

這是中國足協首次獲頒此項榮譽。中國足協專職執委林曉華表示,亞足聯將“夢想亞洲”社會責任獎頒給中國足協,是整個中國足球界的光榮。這是亞足聯對中國足協近年來攜手各會員協會、足球俱樂部、相關公益機構和贊助伙伴,大力弘揚足球的社會價值,積極倡導公平競賽,著力培育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加強足球誠信的宣傳教育,扶持老少邊窮地區開展足球活動,關愛殘障兒童、打工子弟等弱勢群體,積極履行足球應有的社會責任義務等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勵。

近年來,中國足協高度重視並積極開展足球公益活動。系列公益項目包括:攜手亞足聯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贛州等地開展“夢想中國”系列社會責任活動,為廣大基層草根教練員提供義務培訓,為需要幫助的青少年兒童和殘障人士捐贈足球裝備並組織足球嘉年華活動﹔在國家體育總局的大力支持下,會同各會員協會在全國各地舉辦大型公益賽事——“我愛足球”中國足球民間爭霸賽﹔在各級國家隊集訓和各級足球聯賽期間組織足球進校園、進社區公益活動等。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