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冰壺世界杯蘇州站中國男隊擊敗世錦賽冠軍

2018年09月14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蘇州9月13日電(記者王恆志)2018年冰壺世界杯蘇州站13日繼續進行男女和混雙三個單項的小組賽較量,中國男女隊和混雙隊均收獲本次比賽的首場勝利,其中中國男隊擊敗了2018年世錦賽冠軍瑞典隊,爆出一大冷門。

當日中國隊表現最為出色的一場是晚間中國男隊和瑞典隊的比賽。尼克拉斯·埃丁率領的瑞典隊是平昌冬奧會亞軍、2018年世錦賽冠軍,實力非常強大,不過他們本次比賽狀態一般,首輪就輸給美國隊,次輪在最后一局才逆轉擊敗挪威隊。這場比賽中國隊首局拿到2分,並在隨后的三局比賽中連續偷分成功,四局過后以5:0領先。瑞典隊雖然在第五局拿到2分,但第六局中國隊再得2分,以7:2迫使對手提前兩局認輸,爆出了當日一大冷門。

在此前中國男隊第二輪的比賽中,中國小伙子們也表現不俗。面對老將佩辛格坐鎮的美國隊,中國隊一直死死咬住比分,並在第六局得到2分,以5:4反超對手。第七局美國隊后手得到1分,兩隊再度戰平。但在最后一局,臧嘉亮關鍵時刻出現失誤,中國隊后手被偷1分,遺憾地以5:6負於美國隊。臧嘉亮賽后坦言有些遺憾,但對表現還是滿意的,這支新老結合的隊伍還需要時間磨合。

女子第二輪小組賽中國隊迎戰蘇格蘭隊,首輪中國隊不敵平昌冬奧會冠軍瑞典隊,蘇格蘭隊則險勝日本隊。本場比賽中國隊取得完美開局,首局就后手得到4分,以4:0取得領先。此后比賽進行得比較平穩,四局戰罷中國隊5:3領先。第五局中國隊后手得到1分,關鍵的第六局她們先手偷得1分,以7:3領先。第七局蘇格蘭隊隻得到1分,隨后她們提前認輸,中國隊7:4取得本次比賽首勝。

中國隊的混雙組合於佳新/王相坤當日也進行了兩輪較量,面對美國組合薩拉·安德森/科裡·德洛普金,中國隊幾乎沒有招架之力,他們以2:9落敗,遭遇本次比賽兩連敗。但在第三輪和韓國組合江惠利/崔智媛的比賽中,年輕的混雙組合終於拿到首勝。這場比賽打得一波三折,前兩局兩隊各得2分,第三局中國隊偷得1分,但卻在第四局被對手拿到3分,反以3:5落后。第五局韓國組合出現重大失誤,中國隊拿到5分,再度取得領先。隨后韓國組合再度犯錯,中國隊先手偷得3分,迫使對手提前兩局認輸。

冰壺世界杯是由世界冰壺聯合會2018年發起的國際重要積分賽事,每年一屆,首屆賽事分別在中國蘇州、歐洲、北美、中國北京(總決賽)舉行四站,比賽設男子、女子和混雙比賽,來自10個國家和地區的24支隊伍參加了蘇州站比賽,每個單項的8支隊伍分為兩個小組進行雙循環賽,兩個小組第一將爭奪冠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