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中國·磐安中藥尋寶越野公開賽即將開賽

2018年09月15日16: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磐安9月15日電(楊喬棟)2018“金磐開發區杯”中國·磐安中藥尋寶越野公開賽將於16日在浙江磐安舉行。本次比賽共設35KM團隊接力公開賽、35KM個人全程公開賽、24KM個人半程公開賽、5km體驗賽共四項賽制,兼具挑戰性、參與性和趣味性。其中,35KM賽道多為山地路段,海拔落差高達938米,對選手體能有很大挑戰﹔接力賽、半程賽和體驗賽的設置,則是鼓勵更多人參與到山地戶外和全民健身運動中來。

磐安地處浙江中部,是浙江“四山四水”的發源地,素有“群山之祖”、“諸水之源”的美譽。“浙江之心”的區位,為磐安提供了天時與地利,而中國·磐安中藥尋寶越野公開賽連續三年數千名運動員的報名參賽,更是為“山水之城”磐安帶來了人氣與人和。近年來,依托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磐安堅持深耕旅游市場,將旅游業作為“一號產業”,從觀光旅游、休閑旅游到養生旅游,再到體育旅游,呵護一方綠水青山“變現”金山銀山。

此外,在磐安,“家家戶戶種藥材,鎮鎮鄉鄉聞藥香”已有數千年的歷史,磐安也有“藥材之鄉”的美名。歷經三年發展,經過了賽事關注度、專業度、貢獻度等多方面的考核,中國·磐安中藥尋寶越野公開賽於2017、2018連續兩年被納入“浙江省重點培育品牌體育賽事”名錄庫,賽事發展步入新征程。對此,磐安體育局局長周宏光表示,要圍繞賽事打造一系列群眾參與性的周邊活動,充分發揮品牌賽事的帶頭作用,做好“體育+”文章,助力浙江省實現從“賽事大省”向“賽事強省”轉變。健身運動中來﹔中藥尋寶項目中,選手需通過識藥、抓藥、運藥等環節的考驗,體育運動與中醫藥文化的融合為比賽增添了樂趣。

 時維九月,參賽選手們將在賽道上見証磐安最美的季節:“磐五味”裡的白術迎來了花期,或涉溪,或攀行,或是奔跑在起伏的山道,藥香與鳥鳴相映成趣,腳步與山水渾然一體。來自長三角的跑團選手們紛紛贊嘆,這是一方“養在深閨”的綠色寶藏。磐安縣縣委書記傅顯明表示,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利用賽事契機,推動全域旅游發展,拓寬“兩山”轉化通道,加快綠色發展步伐。努力將磐安打造成一座充滿活力的運動山城,一方生態優美的鄉村樂土,一片獨具魅力的養生福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