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天王山之戰國安有遺憾 奧古失點塔裡斯卡絕殺

2018年09月15日08:57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昨晚,北京中赫國安與廣州恆大的“天王山之戰”在天河體育中心打響。奧古斯托罰丟了點球,而塔利斯卡則在最后時刻抓住機會幫助恆大完成絕殺。0比1的結果令國安隊失去了榜首位置。

賽前 恆大主場戰績佔優

北京國安與廣州恆大的較量是本輪中超的焦點戰,在積分榜上,國安隊以45分位居榜首,少賽一場的恆大則以42分排在第三位。雖然施密特和卡納瓦羅兩位主教練都認為這場比賽並不能決定誰會奪冠,但在外界看來,若這場比賽分出勝負,將會在很大程度上左右奪冠形勢。

本場比賽中,鎮守球門的依然是郭全博,施密特在后防線上派出了劉歡、於洋、張瑀和金泰延,奧古斯托、池忠國和張稀哲組成三后腰,巴頓與比埃拉站在突前的巴坎布身后。首發陣容中派上郭全博和巴頓兩名U23小將,國安隊顯然希望能在下半時有更多的調整余地,畢竟於大寶、韋世豪和朴成都坐在替補席上。

從國安與恆大此前的15次中超交手戰績來看,恆大5勝6平3負稍佔優勢,但他們的主場戰績以3勝3平1負佔據絕對上風。因此對國安隊來說,本輪隻要從客場帶回1分就可以接受。

比賽 奧古失點恆大絕殺

本場比賽中,雙方開場后就展開對攻,第2分鐘,塔利斯卡的射門被郭全博沒收,隨后比埃拉和巴坎布也利用配合向恆大球門施壓。第4分鐘,恆大獲得任意球機會,塔利斯卡的射門打在立柱外側彈出。中場在之后成為兩支球隊的主戰場,放鏟、對腳等場面不斷出現。第31分鐘,國安隊防線受到打擊:於洋因傷被朴成換下,池忠國撤回后防線擔當中衛。此后恆大獲得了多次頗具威脅的進攻機會,不過塔利斯卡的捅射打偏,鐘義浩的射門同樣被立柱擋出,雙方上半時0比0互交白卷。

易邊后,戲劇性場面開始出現,第56分鐘,巴坎布接比埃拉的傳球墊射,皮球被曾誠扑出后,巴坎布的補射被梅方封堵。國安方面向裁判示意,這一球打在了梅方的胳膊上,VAR視頻裁判也同時介入,在來到場邊觀看慢鏡頭回放后,當值的韓國主裁判判罰點球。然而奧古斯托的點球被曾誠扑出,施密特的球隊沒能抓住機會改寫比分。此后高拉特與巴坎布均有進球,但都被主裁判判定進球無效。傷停補時階段,塔利斯卡接高拉特的助攻推射得手,幫助恆大以1比0絕殺國安。

在積分榜上,恆大憑借這場勝利,積分追平國安。另外一場比賽中,上海上港以5比2大勝天津泰達,反超國安1分躍居榜首。

主帥

點球並非決定因素

對於比賽結果,國安隊主帥施密特也感到遺憾:“最后一分鐘被對方拿走3分,確實非常遺憾。但我覺得我們的小伙子表現還是非常不錯的,今天已經拿出了最大的努力,其實反過來說,我們也有可能以1比0拿下比賽。”在德國人看來,失利依然是細節造成的:“就像賽前預測的那樣,決定勝負的因素一定是很小的細節。我們沒有把握住機會,我們必須接受這樣的結果。但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我們都在不斷成長,即使失敗了,我們也可以不斷地努力進步,今天就是這樣一場比賽。”

對於隊長罰丟的那個點球,施密特認為:“點球如果能打進,可能會領先,但我不認為是比賽的轉折點,雙方除了那個點球,都有屬於自己的機會,今天的場上過程總體來說還是趨向0比0的比分,但可能這是賽前所有人都不會想到的比分。點球沒有打進是遺憾,但奧古打進很多關鍵進球,這個點球並不是決定比賽走勢的關鍵因素。”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