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海量失誤毀掉男籃勝利

2018年09月15日09:1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信息時報訊(記者 馮愛軍)2019年男籃世界杯預選賽亞太區小組賽第二階段的比賽昨天展開,中國男籃藍隊客場對陣黎巴嫩。雙方一直鏖戰至加時賽,中國男籃藍隊加時賽最后時刻連續出現失誤,最后以88:92惜敗黎巴嫩。中國隊周鵬得到全隊最高的22分,小將吳前收獲16分但5犯離場。

去年的亞洲杯比賽,中國男籃藍隊曾經戰勝過東道主黎巴嫩,但是杜鋒認為現在的藍隊和當時的藍隊並不同,“和去年不同的是,我們參加亞洲杯的球員相對多一點,這場比賽大家都知道我們有劉曉宇、李慕豪、顧全、曾令旭和李根沒來,這支藍隊相當於半支藍隊。”

從昨天比賽的數據來看,中國隊無論是兩分球命中率還是3分球命中率都明顯優於黎巴嫩,籃板和助攻上相差無幾。中國男籃有兩項項數據不如對手,全場比賽中國隊的失誤數達到了21次,黎巴嫩隻有12次﹔黎巴嫩在搶斷數上14:6領先於中國隊。

盡管輸球了,但對於年輕球員的拼搏精神,杜鋒賽后還是表示了肯定,“像胡明軒、陸文博、陶漢林和可蘭白克都是第一次代表國家隊打這樣的比賽,場上可能會出一些問題,我覺得這個學費交的還是值得的。年輕球員在場上的拼搏精神大家都可以看到,在差不多上萬主隊觀眾的吶喊中打比賽,我覺得對他們來說經歷這些收獲還是很大。”

根據賽程,中國男籃藍隊接下來將於9月17日在北京主場五棵鬆球館迎戰另一支西亞勁旅約旦隊。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