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將為鄭智、郜林補辦百場紀念儀式

2018年09月16日08: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中超聯賽第25輪結束后,新一期國家集訓隊將於10月8日開始重新集中,隨后參加分別於10月13日在蘇州與印度隊、16日在南京與敘利亞隊的比賽。由於在9月西亞之行兩場熱身賽期間,主教練裡皮征調了目前中超能力和狀態最突出的球員,因此本期集訓較上期在人員方面變化不大。而在緊張的亞洲杯備戰過程中,中國足協也不忘給這支球隊注入溫情。足協與福特寶公司計劃為鄭智、郜林兩位老將補辦國足百場紀念儀式。

由於今年時逢世界杯年,國際足聯比賽日周期的安排也格外緊湊。在9月上旬這一段國際比賽日結束后,新的國際比賽日周期很快將於10月上旬來臨。盡管那時正值中超爭冠、保級、亞冠入場券競爭的最關鍵期,但因為國足亞洲杯備戰的任務十分艱巨,主教練裡皮依然會在本期集訓中征調全部聯賽精銳力量。因此新一期集訓在國腳人選方面較上一期變化應該不會很大。

按照計劃,國足將於10月8日,也就是中超第25輪結束后次日在蘇州重新集中。隨后備戰13日與印度隊、16日與敘利亞隊的兩場熱身賽。國際足聯的信息顯示,印度隊排名第96位,亞洲第14位﹔敘利亞隊排名第73位,位列亞洲第6。相對而言,比中國隊排名還高1位的敘利亞隊的實力更為強勁。此前有消息顯示,中國隊有可能把13日的對手調換成其他球隊。但事實上,國際友誼賽的安排一般都會在賽期之前相當一段時間“預約”,而亞洲的強隊此前也已經確定了各自熱身計劃,所以留給中國隊改選對手的可能性不大。

13日國足與印度隊的比賽也是全新的蘇州奧體中心主體育場落成后的“處子戰”,東道主也非常希望國足能為這座球場“拔得頭彩”。此外,比賽當天,這裡還將舉辦一項特殊活動——中國足協計劃要為鄭智、郜林兩位老將舉辦“國足百場”紀念儀式。鄭智在6月與泰國隊熱身賽中完成了“百場紀錄”,而他在恆大的隊友郜林則在9月10日客戰巴林隊的比賽中進入“百場殿堂”。之所以將儀式安排在本期集訓,足協也是希望兩位老臣能在主場接受球迷的祝福。

當然,對裡皮率領的國足而言,本期集訓的兩場熱身從亞洲杯備戰角度來說也至關重要。由於10月集訓后,國足本年度隻剩下11月兩場熱身未進行。而對手除了已經確定的巴勒斯坦隊外,可能還有新加坡隊或塔吉克斯坦隊。相對來說,敘利亞隊的實力最為強勁,也是國足接下來主力陣容磨合過程中最有參考價值的對手。

文/本報記者 肖赧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