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國田徑錦標賽吳智強、梁小靜加冕120米飛人

2018年09月16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吳俊寬)據中國田徑協會消息,2018年全國田徑錦標賽15日在山西太原結束第二個比賽日爭奪。在國內首創的120米項目中,湖北選手吳智強和廣東的梁小靜分獲男女冠軍。

據介紹,120米項目稱得上是中國田徑“自主知識產權”的項目,旨在激發100米項目選手的潛能,提升接力能力,因為在4X100米接力比賽中,每名選手算上交接棒實際跑動的距離在120米左右。120米並非國際田聯正式的比賽項目距離,這次也是國內第一次進行該項目的正式比賽。

最終在男子120米比賽中,前一天收獲百米大戰亞軍的吳智強以12秒42的成績奪冠,廣東選手梁勁生和駱文熠分獲二、三名,百米大戰冠軍許周政僅列第四位。女子比賽中梁小靜繼14日勇奪百米冠軍后,以13秒59的成績再次問鼎120米項目。黑龍江的孔令微和湖南選手黃瑰芬收獲銀牌和銅牌。

在當日進行的其他較受關注的項目中,浙江名將李玲以4米30的成績獲得女子撐杆跳高冠軍,遼寧選手張耀廣以8米03的成績獲得男子跳遠冠軍,男子跳高冠軍歸屬解放軍隊的陳驥,成績是2米24。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