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唐維紅:不跑馬,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強大!

2018年09月16日16: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我的北馬時間,是從去年北馬關門后收到成績短信的那一刻開始的。

淨成績:5:35:50。完賽的興奮未過,已開始默默復盤:如果我前10公裡不進補水站,如果30公裡后少走幾步,如果少拍些相片……我的成績會不會好一點?

這以后一年的全馬、半馬,好像都是在為下一個北馬熱身、備戰。

今天上午7:30,第38屆北京馬拉鬆鳴槍開跑。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北馬,也是我的第13個全馬。天氣好!秋高氣爽,藍天白雲,美得讓人總忍不往想拿出手機拍照。但今天我忍住了,我想PB,哪怕比上一個全馬進步一分鐘。

有目標就有動力,更幸運的是,在天安門碰到了首都媒體跑團的跑友仇建輝,解放軍報的小帥哥,於是,今天有了專業的私兔!

建輝專業而盡心盡責,看我狀態不錯,就不停地鼓勵我!在他的帶領下,前半程,我們保持6:40左右的配速,后半程有些掉速,但大多也在7分鐘多一點。還剩7公裡時,建輝告我,照這個速度有可能進5小時,要不要沖一把?當然要!雖然我已經很疲憊了,但還是毫不猶豫地鎖定了目標,不給自己鬆懈的理由。於是,一公裡一公裡地拼,一分鐘一分鐘地搏……終於沖過了終點!

淨成績:5:01:32。差一點進5,但這是我全馬的最好成績,提高了20多分鐘!更重要的是增強了我的信心!進5並不遙遠!

感觸有三:一,專業指導很重要!二、均速就是最快的速度,三、有目標,有壓力,努力拼,不放棄,你會發現更強的自已!

不跑馬,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強大!感謝建輝!感謝馬拉鬆!也為自己點贊!

仇建輝、唐維紅、包宏廣完賽后合影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