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金博洋攜新節目亮相全國花樣滑冰大獎賽

2018年09月16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青島9月15日電(記者張旭東)2018年全國花樣滑冰大獎賽暨U系列青年賽15日進入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金博洋在男子單人滑短節目比賽中攜新節目《當我的吉他輕輕地哭泣》亮相,並取得了101.40的高分,居此項目第一名。

當晚,金博洋在男子單人滑短節目第二組第一個出場,在熱身階段就吸引了“冰迷”一陣陣歡呼。他腳蹬一雙金色冰刀,在《當我的吉他輕輕地哭泣》音樂聲中翩翩起舞。

最終,他獲得了55.50的技術分和45.90的節目內容分,以總分101.40名列此項目第一。來自北京的張鶴和來自齊齊哈爾的劉潤奇分列第二和第三。

雖然比第二名高出20多分,但金博洋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大家看還算可以,自己滑出來感覺差太多。”他說。

金博洋說,今天的比賽是自己新賽季第一個短節目,來到這就等於是給自己測個驗。今天的表現不太理想,編節目的時候對自己要求非常高,今天也就完成了70%,落冰等很多細節還需要提高。

“從日本表演回來,也就正式訓練了兩個禮拜,沒有充足的時間准備,回去之后還要磨煉。”他說。

《當我的吉他輕輕地哭泣》是搖滾曲風,對金博洋來說是一種大膽的嘗試。“這一套搖滾短節目更能釋放自己,特別享受這個過程。”金博洋說,“(編舞)勞瑞說滑這個試試,發現這個非常適合我,就編了下去。編這套搖滾節目的時候我瘋,勞瑞也瘋,非常瘋狂地去編這套節目。其中,我也加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動作,例如彈吉他的動作。”

在當日進行的女子單人滑短節目中,來自北京的安香怡、陳虹伊和來自吉林的王銘苑分獲前三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