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甲三雄齊“萎靡”

劉毅
2018年09月17日08:3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前有國家隊比賽日,后有歐冠小組賽首輪,這對國腳眾多的西甲三支豪門俱樂部來說,是相當大的考驗。今晨在西甲第4輪,衛冕冠軍巴塞羅那客場以2比1逆轉戰勝皇家社會,上賽季歐冠冠軍皇家馬德裡客場與畢爾巴鄂1比1握手言和,上賽季歐聯杯冠軍馬德裡競技主場1比1驚險戰平埃瓦爾。

開局慢熱,“閃電”反超

皇家社會的阿諾埃塔球場很難打,巴薩最近6次西甲造訪這座球場,僅取得1勝1平4負,曾有過4連敗。皇家社會俱樂部賽前為已經退役的功勛前鋒阿希雷切舉行告別儀式,巴薩隊長梅西送上紀念品。

巴薩開局慢熱,皇家社會在第12分鐘第一次射門就取得領先。主隊開出任意球,中衛莫雷諾頭球擺渡,另一名中衛埃魯斯通多左腳怒射破網。巴薩三叉戟梅西、蘇亞雷斯、登貝萊在上半場表現不佳,很難對皇家社會的防線造成真正威脅。巴薩主帥巴爾韋德在第46分鐘做出調整,用巴西中場庫蒂尼奧換下右后衛塞梅多,中場羅貝托回歸右后衛位置。

這次換人對巴薩很重要,蘇亞雷斯賽后稱贊其前利物浦隊友庫蒂尼奧:“他上場之后表現非常好,起到改變比賽節奏的作用。”巴薩在第63分鐘扳平比分,法國前鋒登貝萊傳中,烏姆蒂蒂的關鍵爭頂造成皇家社會門將魯利擊球不遠,蘇亞雷斯在門前捅射入網。巴薩打出“閃電戰”,第66分鐘再入一球把比分反超:梅西主罰角球造成阿根廷隊友魯利再次擊球不遠,登貝萊在禁區內左腳射門,球經折射飛入網窩。

巴爾韋德在第77分鐘用后腰比達爾換下登貝萊,這次換人造成巴薩在臨近終場時場面被動。第86分鐘,皇家社會前鋒胡安米頭球稍稍偏出,巴薩最終驚險帶走3分。巴薩4戰全勝在積分榜領跑,巴爾韋德賽后表示:“對手的反擊令我們擔心,但我們下半場的前壓也讓對手承擔很大壓力。比達爾出場幫助我們化解了對手幾次進攻,庫蒂尼奧在進攻端的作用很重要。”

疲於奔波,雙雄失分

畢爾巴鄂上賽季在西甲對皇馬取得兩戰兩平,皇馬帶著西甲開局3連勝客場挑戰畢爾巴鄂,再次被對手逼平,被“領頭羊”巴薩甩開2分。

西班牙在歐洲國家聯賽中以2比1和6比0分別戰勝英格蘭和克羅地亞,阿森西奧、伊斯科、拉莫斯、塞巴洛斯等6名皇馬球員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國家隊對球員的消耗大,皇馬主帥洛佩特吉今晨派出貝爾、本澤馬、阿森西奧的三叉戟組合,莫德裡奇、克羅斯、塞巴洛斯搭檔打中場,6名西班牙國腳中的伊斯科和納喬坐上替補席,比利時國門庫爾圖瓦首發上陣。

畢爾巴鄂在第32分鐘取得領先,德馬科斯右路突入禁區傳中,庫爾圖瓦攔截未果,威廉姆斯近距離射門被擋出,穆尼亞因跟進補射空門得分。洛佩特吉在下半場接連做出調整,第46分鐘用卡塞米羅換下塞巴洛斯,又在第61分鐘用伊斯科換下莫德裡奇。皇馬在第63分鐘扳平比分,克羅斯斜傳發動進攻,貝爾右路傳中造成中衛馬丁內斯頭球解圍失誤,伊斯科在小禁區邊緣頭球建功。

馬競本輪在主場佔據明顯優勢,無奈埃瓦爾門將迪米特洛維奇表現如有神助,讓格列茲曼和科斯塔領銜的馬競攻擊線多次無功而返。第87分鐘,西班牙前鋒恩裡奇利用門前混戰為埃瓦爾先拔頭籌,讓馬競主場球迷目瞪口呆。傷停補時最后時刻,格列茲曼送出助攻,替補出場的小將博爾哈為馬競扳平比分。

(《三雄齊“萎靡”》由金羊網為您提供,轉載請注明來源,未經書面授權許可,不得轉載或鏡像。版權聯系電話:020-87133589,87133588)

scroll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