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萬科龍隊新賽季舉辦媒體見面會 “冰球大帝”送祝福

2018年09月17日08: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9月16日,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主管的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在上海三林體育中心召開新賽季媒體見面會。總經理賴蒂斯·皮爾賽特尼克斯 (Raitis Pilsetnieks) 和主教練尤西·塔波拉(Jussi Tapola)表態,萬科龍隊本賽季將以沖擊季后賽為目標奮斗。冰球歷史第一人、昆侖鴻星全球形象大使韋恩·格雷茨基也在見面會上亮相並祝福球隊。

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羅文樺,上海滑冰協會主席嚴家棟,萬科集團高級副總裁兼上海區域本部首席執行官張海,ECAC冰球聯盟主席史蒂夫,CWHL聯盟董事阿特,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創始人岳欣禹、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總裁敖萌、副總裁葉茂旺也參加了本次媒體見面會。

昆侖鴻星是中國首個參加頂級聯賽的職業冰球俱樂部,一直致力於在中國推廣冰球運動,而萬科龍隊正是昆侖鴻星冰球藍圖的起點及核心。自2016年創建以來,萬科龍隊秉持著“為中國冰球而戰”的宗旨,不斷奉獻精彩表現,同時也給本地青少年樹立榜樣,激勵他們投身冰球運動、勇往直前。

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羅文樺在會上致辭,感謝萬科龍隊把高水平冰球比賽帶給上海市民,也祝福萬科龍隊在國際賽場上賽出風格和水平。他強調,上海貫徹“北冰南展”的政策,在冰雪項目上已經有了長足的發展,“現在已經有超過500名孩子進行常規的冰球訓練,整個冰球市場呈現出勃勃生機”。

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副總裁葉茂旺則明確表態,目前萬科龍隊隊中有10名華裔選手扮演著重要角色,而他們都將是2022年代表中國冰球隊征戰北京冬奧會的潛在人選。這是昆侖鴻星為備戰2022北京冬奧會做出的努力之一,與此同時,昆侖鴻星也在強勢布局青訓,為中國孩子提供世界頂級的學習環境。

作為昆侖鴻星的合作伙伴,ECAC(美國藤校冰球聯盟)主席哈格威爾表示,ECAC將與昆侖鴻星一起,為中國冰球加油。他說:“我們一直以來都致力於用冰球作為一種優質教育方式,給男孩和女孩們提供更好的教育資源。“

球隊總經理皮爾賽特尼克斯和主教練塔波拉在見面會上發言。皮爾賽特尼克斯說,球隊兩個月前在歐洲開始季前賽,從而拉開了新賽季的征程,現在在漫長的客場旅行之后,終於回到家裡主場,整個球隊都非常激動。塔波拉則表示,球員們用了兩個月的時間磨合調整,尋找到了作為球隊的整體核心價值,大家要團結一心為彼此而戰:“我希望我們今天能把我們尋找到的東西展現在冰場上,勇於爭勝。”

昆侖鴻星全球形象大使、“冰球大帝”格雷茨基也亮相本次發布會。作為歷史上公認最偉大、最著名的冰球運動員,格雷茨基不僅完全壟斷了NHL(北美職業冰球聯賽)進球、助攻和得分這些最重要的數據紀錄榜第一名,個人紀錄到達49個,並且至今仍然是冰球這項運動最優秀的代表、最生動的代言人,也是冰球文化最有力的推廣者。

格雷茨基在見面會上說:“昆侖鴻星為中國發展冰球做出了巨大貢獻,我非常欣賞他們為這項運動付出的努力。同時,作為曾經的職業球員對職業球隊的祝福,我也祝願萬科龍隊的球員們能打出漂亮的比賽。”

在發布會之后,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在上海三林體育中心迎來2018/19賽季的主場揭幕戰,盡管最終以2:4不敵裡加迪納摩,但球員們拼搏到最后一秒,為上海乃至全國的觀眾們帶來了第一流的冰球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