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田徑錦標賽,首現120米跑

2018年09月18日04: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太原9月17日電  (記者劉碩陽)作為2018年全國田徑錦標賽賽場的山西太原紅燈籠體育場,見証了一個歷史時刻。在9月15日的比賽中,湖北隊的吳智強和廣東隊的梁小靜分別以12秒42和13秒59的成績奪得了男、女120米項目的冠軍。這是120米項目首次出現在全國田徑錦標賽這樣的正式比賽中。

  放眼世界,120米的距離在大大小小的國際賽事中極為罕見。本屆全國錦標賽120米項目的起點,設置在4×100米接力項目第三棒與第四棒的交接區內,通過各種方式促進接力項目水平進步,近年來一直是中國田徑重點推進的工作之一。首創的項目,同樣也帶給運動員不同的感受,收獲冠軍的吳智強和梁小靜均表示,120米和100米項目的參賽體驗完全不同,對運動員來說非常新鮮。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8日 12 版)
(責編:袁勃)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