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攻克“八萬人”,衛冕之路將一馬平川

白雲
2018年09月18日08:4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攻克“八萬人”,衛冕之路將一馬平川

  在八萬人體育場,卡納瓦羅能否再次高舉雙手慶祝勝利? 陸明杰 攝

  信息時報上海電 (特派記者 白雲) 因台風“安比”影響導致改期的恆大上港巔峰對決,差點又被另一股台風“山竹”攪局。前天一早,廣州恆大全隊匆匆動身,趕在台風登陸之前抵達上海。今晚19:35,他們將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與上海上港展開天王山之戰,獲勝的一隊,將坐穩中超榜首。

  上海近日遭遇台風“山竹”的外圍“風尾”影響,雷雨交加,許多場地不太適合做賽前訓練用途。恆大再次找到兄弟俱樂部上海綠地申花幫忙,不惜耗資過百萬元,借用虹口體育場進行訓練。上賽季在中超、足協杯、亞冠三次客場對陣上港,恆大遭遇2負1平,這三次客場作戰,恆大都是借用康橋基地的場地訓練,這一次,恆大能否轉運復仇?

  先贏山東魯能,再勝北京中赫國安,用了10場比賽,恆大成功把兩個爭冠對手甩在身后。從狀態來看,恆大有喜有憂。塔利斯卡和球隊的磨合更好了,與保利尼奧和高拉特組成的進攻三叉戟也變得更有威脅,不過,恆大的本土國腳狀態因為不久前的飛行集訓而受到影響。

  卡納瓦羅也知道打上港會非常的艱難,尤其是上賽季雙方直接交鋒可以說是兩敗俱傷。“我們非常清楚,路還非常漫長,也知道一直到聯賽結束還需付出很多努力。”本賽季剩下的每一場比賽都是決賽,這是卡納瓦羅和球隊經常說的,“現在拿數據來說,間歇期后的恆大,和上半年那支恆大相比,每一項數據都可以看出這是另一支球隊,可能有些方面還需要一些時間,包括我對隊員的要求,還與球員在場上執行的東西。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向董事會提出要兩個新外援,這可以產生明顯的變化。”

  “這幾年中超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積分榜前三球隊的隊員都非常不錯,我肯定希望自己的球隊能領先其他球隊兩三分,不希望落后”,卡納瓦羅表示。

  “領先其他球隊兩三分”,這就需要在今晚擊敗上港,如果如願以償,這將是恆大真正吹響衛冕號角的開始。

  信息時報特派記者 白雲 發自上海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