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新賽季歐冠大幕即將拉開 利物浦大巴黎“三叉戟”誰更強

周婉琪
2018年09月18日07:5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利物浦大巴黎“三叉戟”誰更強

北京時間明天凌晨,2018~2019賽季歐冠聯賽將拉開大幕,萬眾矚目,利物浦主場迎戰巴黎聖日爾曼的焦點戰將為賽事打頭炮。

最強“三叉戟”斗法

這是利物浦與“大巴黎”首次在歐戰相遇,其他比賽中雙方交手兩次各勝1場。作為上賽季歐冠亞軍,利物浦近16個歐戰主場不敗(11勝5平),而“大巴黎”近3個歐冠小組賽客場均打平,兩隊新賽季歐冠的目標都是奪冠。而上賽季,兩隊同病相憐,最后都是敗在皇馬腳下功虧一簣,本場比賽的主裁判是來自土耳其的名哨恰克爾。

新賽季,兩隊在英超和法甲分別強勢5連勝,兩隊交鋒的最大看點還是最強“三叉戟”的斗法。

上賽季,馬內在歐冠決賽進球后,利物浦隊創造了一項偉大新紀錄——第一次有球隊在單賽季3人同時進球數上雙!薩拉赫、菲爾米諾和馬內分別打入10球,就此成為歐冠單賽季進球最多的“三叉戟”。此前,皇馬“BBC組合”在巔峰的2013~2014賽季打入28球,巴薩的“MSN組合”在2014~2015賽季打入27球。“大巴黎”內馬爾+姆巴佩+卡瓦尼一度是上賽季歐洲的最強“三叉戟”,但之后內馬爾受傷。如今兩隊的“三叉戟”都安在,終於可以公平競爭了。新賽季開局,利物浦打進11球,其“三叉戟”貢獻8球,“大巴黎”則打進17球,其“三叉戟”打進11球。這場比賽將是一場火星撞地球的視覺盛宴。

當被問到與“大巴黎”的對決誰取勝幾率更大時,馬內表示:“我可能會說大巴黎取勝的幾率更大。我不認為對方的卡瓦尼、內馬爾、姆巴佩組合或者是我們的三人組可以決定比賽走向,應該是我們發揮團隊協作精神全力戰勝對手,我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和他們掰掰手腕了。”

C羅尤文歐冠首秀

第二個比賽日,另一支英超勁旅曼城將對陣法甲的裡昂,瓜迪奧拉的球隊如果新賽季不能在歐冠賽場上有所突破,瓜帥的考卷恐怕會不及格。但當日的焦點應該是皇馬VS羅馬、瓦倫西亞VS尤文,其中最吸引眼球的無疑是C羅加盟尤文后的歐冠首秀。

大家都對C羅在意甲3輪不進球耿耿於懷。不過,上周末,他如願取得了意甲處子球,還是“梅開二度”,成為尤文4連勝獨自領跑意甲的功臣。C羅也因此成為史上第5位在歐洲各國甲級聯賽總進球達到400球的球員,(葡超25場3球,英超196場84球,西甲292場311球,意甲4場2球)。本周中,尤文的對手是瓦倫西亞,兩隊此前從未在歐戰相遇。

至於皇馬與羅馬,皇馬在雙方交手中以6勝1平3負佔優,進球數也以19比9領先,不過羅馬上賽季爆冷淘汰了巴薩,皇馬也不能大意,同時這也是洛佩特吉作為皇馬主帥的歐冠首秀。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