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藍隊88比79擊敗約旦 紅藍兩隊合並 帶隊壓力成倍

宋翔
2018年09月18日07:2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藍兩隊合並 帶隊壓力成倍

昨日中國男籃藍隊在主場以88比79艱難擊敗了約旦男籃。在這次比賽結束后,中國男籃藍隊今年夏天的賽事任務告一段落。接下來,中國男籃紅藍兩隊將要合並。到底誰能成為男籃主教練成為大家非常關注的一個話題。中國男籃藍隊主教練杜鋒說:“無論誰當這個教練,都會面對著很大壓力,也會面對很多的困難。如果李楠指導擔任的話,那麼會祝福他。”

中國男籃從去年開始分為紅藍兩隊,初衷是為了讓更多的球員進入國家隊的選拔體系,也給他們提供更多的鍛煉機會,加速他們的成長。由李楠統帥的中國男籃紅隊今年最重要的賽事任務是亞運會,他們最后以冠軍的成績完成了這次的賽事任務。中國男籃藍隊今年則是兩場世預賽的比賽,他們在客場輸給了黎巴嫩男籃,昨日主場擊敗了約旦男籃。

中國男籃紅藍兩隊接下來將完成合並,全力備戰明年的男籃世界杯。到底誰能成為中國男籃主教練呢?在此前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曾經說,這將是一個艱難的選擇。因為兩位主教練都在帶隊過程中呈現出不同的特點,也培養了不同的年輕球員。

在中國男籃藍隊這邊,這個夏天進步最快的年輕球員就是后衛胡明軒。他在聯賽當中隻打了一個賽季,就被中國男籃藍隊選中。杜鋒昨日透露,在胡明軒很小的時候就注意到了他的天賦,“他打球很機靈,你告訴他的一些東西,他能很快地領悟。”胡明軒后來到廣東隊青年隊進行鍛煉,也在之后進入到國家隊。

今年夏天胡明軒來到國家隊先是進行了一段時間手部傷勢的恢復,等他開始打一些比賽的時候,他展現了自己的特點:比如在關鍵時刻敢打關鍵球。昨日比賽中國藍隊曾經在前兩節都處於被動,在這樣的情況下胡明軒第三節后半段以及第四節的開始階段都增強了自己的攻擊強度,效果不錯。昨日胡明軒得到了12分,並有9次助攻。“這個夏天他的進步很快,從四國賽到斯杯再到世預賽,他都是比較敢打一些關鍵球。”杜鋒評價胡明軒時這樣表示。

對於接下來球隊的合並以及主教練的選擇問題,杜鋒昨日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他說:“我覺得誰帶隊其實都是正常的,不管是紅隊還是藍隊。我知道球迷們喜歡對比,但我們都是中國男籃,我們都是為中國男籃服務。如果李楠指導承擔明年世界杯比賽的帶隊任務,那麼我們祝福他,他身上也將承擔更多的責任與壓力。所以不管誰做這個事情,都是要面對更多的壓力,也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可能接下來世界杯的路並不好走,因為我們的年輕隊員很多。按照以往的經驗,這將是很艱難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