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韋德決定再打一賽季

宋翔
2018年09月18日07: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韋德決定再打一賽季

昨日韋德對外表示,他將在新賽季繼續為熱火隊出戰一個賽季,他與熱火隊以底薪合同簽約。這將是韋德職業生涯的第16個賽季,也將是他最后一個賽季。韋德昨日說:“做出這個決定並不容易,但當我下定決心繼續打一個賽季之后,我的心裡就隻有一個願望,好好享受我的最后一個賽季。”

韋德在這個夏天對於是再戰一年還是就此決定退役猶豫了很久。他說:“我一直在想自己是否還有足夠的動力去再打一個賽季,是否還能每天早上按時起床去訓練,是否還能適應一個賽季的主客場比賽,是否還能忍受繼續遠離家人等,這些在其他人看來似乎是小事情,但對於我來說,這些都很重要。特別是考慮家人的因素,我不希望自己的決定過於自私。”相關人士甚至透露,就在上周的時候,韋德還更加傾向於退役,但后來熱火隊主教練斯波爾斯特拉與韋德進行了長談,以及其他朋友、家人的支持,讓他最后做出決定:再戰一年。

韋德說:“我應該去享受這最后一個賽季,讓這段旅程充滿了樂趣。讓我去幫助球隊年輕球員繼續成長,讓我繼續書寫球隊歷史的新篇章。我們一起去完成它。”韋德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熱火隊度過,他保持了出場場次、時間、得分、助攻等多項球隊歷史紀錄,他是這個球隊的標志。韋德將在熱火隊結束自己漫長、輝煌的職業生涯,這對於他而言,是無比榮耀也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事情。“我已經為了這個聯盟、這個球隊傾其所有。在最后一個賽季,我將繼續如此,直到最后一場比賽。”韋德最后說。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