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18全國花樣滑冰大獎賽落幕創多項之最

王晶
2018年09月18日08:4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全國花樣滑冰大獎賽落幕創多項之最

  2018全國花樣滑冰大獎賽暨U系列青年賽9月16日在青島國信體育中心滑冰場落幕,為期三天的比賽創造了多項最佳。

  金博洋新節目很“瘋狂”

  兩屆世錦賽季軍金博洋本賽季首次亮相賽場。金博洋赴加拿大與著名編舞師勞瑞合作編排的兩套新節目各具特色,短節目是酷炫瘋狂的搖滾,自由滑則是熱情奔放的弗拉門戈,立刻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短節目比賽中,金博洋發揮出了正常水平,獲得了101.40的高分,比第二名張鶴高出近20分。然而在自由滑比賽中,金博洋略有失誤。他說:“兩套節目非常符合我的風格,能表達出我的內心,但很多細節還沒有練到位,跳躍動作之后的呼吸等還需要練習,我還需要完善。”

  本賽季,金博洋更換了一雙金色的冰刀,酷炫的舞風,加上閃耀的冰刀,讓他滑起來更有氣勢,更霸氣。最終金博洋以總分244.18分摘得男子單人滑冠軍。

  安香怡滑出歷史最佳成績

  近年來,以高難度跳躍成為國內最出色的女單選手之一的安香怡,憑借穩定的發揮獲得了個人歷史最高分176.30分,並以近20分的優勢奪得冠軍。“這次短節目算是邁過了自己的一個坎兒,以前都是短節目不好靠自由滑追。”安香怡說,“此次自由滑,想滑得完美一些,勾手三周比平時好一些,但整體上還是不太滿意,有一些遺憾。”

  雙人滑方面,彭程/金楊獲得了198.53分,以高出第二名近40分的優勢奪冠。從女單轉項雙人滑的李香凝和搭檔解眾在本次大獎賽上首次亮相,以134.48分名列第四。對此,解眾說:“剛開始合練的時候,大家磕磕絆絆的,兩個人像拔河一樣不協調,不過我們慢慢在克服,李香凝的進步非常大。”

  團隊的力量特別偉大

  “技術分31.80分,節目內容分34.30分,總分66.20分,現排名第一位……”當隊列滑的分數播報出來的瞬間,16位隊員有的緊緊抱在一起,有的已經熱淚盈眶。“非常激動人心,這是我18年滑冰生涯裡從來沒有過的心情。”前冰舞運動員趙悅,是這支隊伍的隊員兼教練,回憶起出分的瞬間,她仍然非常激動:“真的非常不容易,隊伍穩定下來隻有兩個月的時間,三周前節目才編排完成,有幾位隊員是短道速滑、大道速滑跨界過來的,都是從零基礎開始。感謝隊列滑讓我重新認識花樣滑冰,團隊的力量特別偉大。”

  來自哈爾濱市冬季運動項目訓練中心的隊列滑是該項目唯一一支參賽隊。領隊姜洪博感慨頗深:“無論是跨項的運動員,還是從冰舞、雙人轉項過來的運動員,都非常珍惜這個機會。未來我們會進一步加強隊員們的技術水平,如果能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比賽那也是非常榮幸的。”(轉自9月18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