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召開

《中國體育報》李曉潔
2018年09月18日09:00 |
小字號

本報訊 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9月17日上午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召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國奧委會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苟仲文,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許勤,中國殘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張海迪出席。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東尼奧•薩馬蘭奇致辭。

苟仲文說,在中國政府堅強領導下,我們按照國際奧委會要求,扎實有序推進籌辦工作取得新進展。國家速滑館、高山滑雪中心、冬季兩項中心等新建場館全面開工並按計劃推進建設,北京2022年冬奧會109個比賽項目確定,測試賽戰略和總體方案基本確定,市場開發勢頭良好,“共享冬奧”大眾參與計劃廣泛實施,冬奧會會徽“冬夢”和冬殘奧會會徽“飛躍”正式發布,遺產戰略計劃及其國際版編制完成,可持續管理體系初步建立,可持續採購試運行效果良好,無障礙指南發布實施,無障礙工作扎實推進。特別是在國際奧委會的大力支持下,圓滿完成平昌冬奧會實戰培訓工作並在京召開平昌冬奧會總結會,取得了豐碩成果。

苟仲文表示,目前,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已進入“北京周期”,籌辦任務更重、節奏更快、標准更高。北京冬奧組委將緊緊圍繞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奧運盛會的目標,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加強與國際奧委會等國際體育組織的密切合作,深入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新規范》,高質量高效率地做好各項籌辦工作。

胡安•安東尼奧•薩馬蘭奇在致辭中高度稱贊了北京冬奧組委高效務實的籌辦工作。他表示,相信在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新規范》的指導下,在我們共同努力下,充分利用奧運遺產的力量,把北京冬奧會辦成史上最成功、最智慧的奧運會。

北京冬奧組委相關部門負責人會上分別就組委會組織管理、場館和基礎設施、宣傳與參與進行了主題陳述。協調委員會委員對北京冬奧組委高效、務實的籌辦工作予以贊許並提出建設性意見。

當日下午,國際奧委會團隊考察了首鋼滑雪大跳台、國家速滑館、奧林匹克塔、國家游泳中心、北京冬奧村等北京賽區競賽與非競賽場館,並在國家游泳中心同我國運動員進行了交流。

北京冬奧組委領導張建東、楊樹安、徐建培、周長奎、於再清,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及有關方面人士出席。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