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高爾夫

女子中巡鐵嶺龍山高爾夫挑戰賽 羅瑩奪得職業生涯首冠

2018年09月18日11: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羅瑩如願捧杯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近日,為期三天的女子中巡CLPGA鐵嶺龍山高爾夫挑戰賽落下戰幕。最終,廣東選手羅瑩如願獲得冠軍,這也是其職業生涯的首冠。賽后,羅瑩難掩激動並打趣道,“現在說話都有底氣了。”

不可否認,對於羅瑩而言,這個勝利絕不容易。三天下來,沒有一個人在某一天的比賽結束時處於標准杆之下。羅瑩最后一天在鐵嶺龍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打出76杆,創造了本賽季女子中巡的最高勝杆:222杆(76-70-76),高於標准杆6杆。可是無論如何,她比所有選手表現得都要好。她領先最后一輪的主要對手劉艷2杆。后者打出77杆,與業余小將蔡丹琳(73杆),以224杆,高於標准杆8杆並列位於第二位。

“氧氣美女”隋響從最后一組出發,再一次與職業首冠擦肩而過。她在前九洞打出41杆,已經失去了爭冠的可能,最后一輪打出76杆,以225杆,高於標准杆9杆,單獨位於第四位。羅瑩開始時領先1杆,前九洞相當穩定,抓到一隻小鳥,沒有柏忌,這讓她進入后九洞的時候領先2杆。可是轉場之后,她卻在三個洞吞下2個柏忌,導致她與劉艷平手。“前九洞我打得蠻好,蠻穩定的,”羅瑩說,“可是轉場之后,壓力增加了,再加上球場難度比較大,感覺自己打不好,很容易出現失誤。”13號洞,四杆洞,羅瑩進攻果嶺出現了更為嚴重的失誤,9號鐵打到一個不可打球位,以至於在這個四杆洞5杆才上果嶺。

然而,羅瑩無疑是幸運的。在自己失誤的前提下,劉艷同樣在這個洞出現重大失誤,她在發球台上猶豫是否該用一號木還是三號木的時候選用一號木,結果頂風打了一個右曲球,小球飛出界外,導致她也5杆才上果嶺。在果嶺上,羅瑩一推進洞保了一個雙柏忌,而劉艷涮洞,兩推吞下三柏忌,不過其他選手也在掙扎,包括之前一組出發的蔡丹琳,這讓兩人在該洞結束之后仍舊分列第一和第二。羅瑩在最后五個洞隻有一個小失誤,16號洞,她切球上果嶺之后,錯過了一個5英尺的短推,吞下柏忌,這讓她與劉艷之間的差距再次縮小為1杆,可是劉艷在17號洞三杆洞三推又一次吞下柏忌。

羅瑩在18號洞展示了她的冠軍品質,8號鐵從140碼之外進攻果嶺的時候給自己留下5英尺上坡小鳥推。她沒有推入,可是已經無傷大雅。帕已經足以幫助她取得勝利。“我看不到那個球位,”羅瑩說,“可是我聽到果嶺邊觀眾的歡呼聲。的確,我覺得那個時候這個冠軍是我的了。”羅瑩在總結三天的比賽時說:“我打得相對比較穩,三天下來,我在這個球場隻打了一個雙柏忌。很多保帕的推杆,比如3到6英尺的推杆,包括線路比較復雜的,我都穩住了。”

2018CLPGA鐵嶺龍山高爾夫挑戰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遼寧省體育局、遼寧省高爾夫球協會、鐵嶺市體育局、遼寧職業學院共同協辦,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獨立認証,中女職業高爾夫賽事(北京)有限公司承辦,遼寧職業學院高爾夫實訓基地 ( 鐵嶺龍山高爾夫俱樂部 )冠名贊助。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