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非凡12亞洲籃球聯賽澳門開幕 將掀體育與音樂狂歡

2018年09月19日22: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歐興榮) 2018非凡12亞洲籃球聯賽昨日正式在澳門拉開戰幕,浙江廣廈、新疆廣匯、山東西王、廣州龍獅四支CBA球隊,與來自韓國、日本、菲律賓和中國台北的頂尖俱樂部球隊展開對決﹔與此同時,與賽事相結合的大型音樂盛典亞洲聯賽音樂節將在9月21日同地舉行,非凡12將眾星雲集的音樂節與精英籃球賽相結合,為亞洲籃球娛樂注入了全新元素。

在昨日下午舉行的非凡12賽事新聞發布會上,組委會介紹,本次比賽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和亞洲聯賽組織,是亞洲頂級籃球的季前賽,得到國際籃球總會的認可,邀請到12支亞洲頂級球隊參賽,其中四支球隊來自CBA,三支球隊來自日本B聯賽,一支來自菲律賓PBA,兩支來自韓國KBL,兩支來自中國台北SBL。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澳門體育局致力舉辦有特色和可持續發展的大型體育活動,吸引各地高水平的體育健兒及旅客來澳門參與,以促進本澳體育旅游事業發展,協助構建澳門成為“體育旅游城市”。本屆賽事採用競技比賽與演唱會相結合的方式,為體育盛事注入了創新活力和豐富元素,必將吸引到更多籃球迷和音樂迷親臨現場,讓世界各地認識感受到澳門的多元體育旅游體驗,強化澳門的活力城市形象。

亞洲聯賽首席執行官馬特認為,“非凡12”將成為球迷在休賽期不可錯過的一場亞洲俱樂部籃球對決,賽事匯集來自中國、日本、菲律賓、韓國和中國台北的頂尖俱樂部, 12支球隊均將攜外援祭出最強陣容。來自這五個國家和地區乃至更廣范圍的數百萬球迷,將能夠見証心儀球隊與其他亞洲頂尖球隊火花四濺的巔峰對決。馬特介紹說, “非凡12”由2017年“超級8”發展而來,並進行了全面升級,除了擴大參賽球隊規模外,還為廣大球迷和音樂迷奉上集聚亞洲歌手的亞洲聯賽音樂節。作為一場別開生面的體育盛事,“非凡12”代表著亞洲籃球的獨特品質,也為世界籃球增添一處別樣風景。

“非凡12”的賽事在9月18日下午已正式開始,9月23日進行最終決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