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奧委會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辦“非常有信心”

姬燁、汪涌
2018年09月19日13: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辦“非常有信心”

(體育)(3)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召開新聞發布會

  9月18日,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東尼奧·薩馬蘭奇回答記者提問。 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姬燁、汪涌)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18日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閉幕。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協調委員會主席小薩馬蘭奇表示,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辦工作“非常有信心”,期待這屆賽事成為史上最具智慧的冬奧會。

  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介紹說:“這是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也是進入北京周期的第一次。這次會議規模特別大,有42位外方代表參加,除了協調委員會的委員以外,所有七個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主席和秘書長同時參與,給我們提出很好的建議,充分體現了他們對北京冬奧會的重視。”

(體育)(5)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召開新聞發布會

  9月18日,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回答記者提問。 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據悉,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協調委員會的專家現場考察了國家速滑館、國家游泳中心、北京冬奧村等北京賽區的競賽場館和非競賽場館,聽取主題陳述,召開九個專題會議,各位專家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圍繞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賽事組織、宣傳推廣、市場開發、運動會服務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提出許多建設性意見。

  小薩馬蘭奇說:“我們非常高興看到北京在賽事籌備上取得的顯著進展,我們對籌辦工作非常有信心,也非常高興聽到北京2022的一些想法已經成為現實,而不用等到2022年。”

  他舉例說:“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了一屆夏奧會,現在,最具代表性的場館之一‘水立方’將變為‘冰立方’,還有許多夏奧場館都將重新改造投入冬奧會使用。另一方面,在申奧成功后,中國參與冰雪運動的人數大大增加,作為賽區的張家口也因冬奧會籌辦成為新興旅游城市。”

  小薩馬蘭奇強調說:“規模大並不一定更好,花更多錢也並不一定更好,我們想讓世人了解,北京2022正在高效充分地利用資源。我希望北京冬奧會成為一屆充滿智慧的冬奧會。這不僅要省錢,還要節省其他一切資源,比如節省天然資源,更可持續,遺產利用更充分,更有效率。”

  張建東介紹了從協調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以來,北京冬奧會籌辦取得的進展。他說:“冬奧會已進入‘北京周期’,特別是距離2020年2月首場測試賽還有16個月,籌辦時間非常緊迫,任務十分繁重。我們將積極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新規范》,繼續加強與協調委員會等方面的溝通合作,高質量、高效率地做好各項籌辦工作。”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