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武漢網球公開賽公布正賽外卡

2018年09月19日10: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記者李碩)即將於21日正式開賽的武漢網球公開賽18日公布了最后三張正賽外卡的歸屬,中國球員鄭賽賽、大滿貫女單冠軍、澳大利亞名將斯托瑟和美國球員佩拉獲得了最后三張直達武網正賽的“通行証”。

鄭賽賽今年傷愈歸來,取得了一連串的佳績。她的復出之路從低級別賽事開始,從鄭州到泉州再到安寧,鄭賽賽在連續三站比賽中取得了一波14連勝。7月,她又在屬於WTA國際巡回賽級別的南昌站中和王薔會師決賽。美網系列賽上,她的表現同樣出眾,尤其是在華盛頓站比賽中成功晉級半決賽,展現出極佳的競技狀態。在中國賽季的首場重頭戲,所有球迷顯然都更期待她能和張帥、王薔一道,在家門口的賽事上更進一步。

在收到外卡后鄭賽賽十分欣喜,她表示:“感謝組委會這張寶貴的外卡,武網一直是我最喜歡和向往的賽事之一。能在超五賽這樣的大賽上和最頂尖的球員們同場競技,而且背后幾乎全是自己國家的球迷,這種氛圍是跟在國外比賽完全不同的。而且我知道今年的陣容超強,比賽也會更加激烈。歡迎大家來現場,不但支持我和中國球員,也支持賽場上表現更好的那一方。”

2011年美網女單冠軍、最高排名曾達到世界第四的斯托瑟本來已抵達武漢備戰資格賽。得知收獲正選賽外卡后,斯托瑟說道:“我已經做好了打資格賽的准備,得到外卡讓我很激動。很開心能直接進入正賽,也感謝武網給我這樣的機會——能夠在重大的賽事中和最好的球員較量。現在女子網壇的競爭異常激烈,有很多非常棒的選手來到了這裡,我必須從第一輪比賽就做好充分的准備。好在現在我有多幾天的時間可以來好好備戰了。”

另外一位外卡得主、美國選手貝納達·佩拉在今年進步迅速。年初作為幸運落敗者遞補進澳網正賽后,她首次站上大滿貫正賽賽場就強勢打入女單第三輪,晉級道路上擊敗世界第十孔塔。延續這一良好的勢頭,佩拉又在四月份的查爾斯頓站比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八強。她在紅土賽季表現同樣不俗,在馬德裡站成功從資格賽突圍,正賽中又連勝今年狀態火熱的薩巴倫卡和時任世界排名第11位的孔塔,打入16強。在法網和美網也均打入第二輪。

這三位球員風格各異,都是擅長硬地場地的高手。她們將和此前已經收獲外卡的阿扎倫卡和王薔一起,進一步壯大2018武網強大的明星選手陣容。2018武漢網球公開賽將在9月21日至9月29日在光谷國際網球中心舉行,屆時全世界排名前十的選手將全數亮相。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