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昆侖鴻星·格雷茨基中國行"北京冰球訓練嘉年華完美收官

2018年09月19日20: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9月12日-18日,昆侖鴻星全球形象大使韋恩·格雷茨基及其團隊,展開了為期一周的昆侖鴻星·格雷茨基中國行活動。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三地參加系列新聞發布會、賽事活動、球迷見面會,實地演示和推廣冰球文化。此行迅速在冰球圈掀起熱潮,冰球大帝與中國冰球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引起各界極大關注。

9月17日,昆侖鴻星·格雷茨基冰球學校——昆侖鴻星小狼冰球俱樂部舉辦了昆侖鴻星·格雷茨基冰球訓練嘉年華活動,吸引了來自北京、哈爾濱、鄭州以及韓國的百余名名小球員和家長們的熱情參與。格雷茨基及其教練團隊不顧連日辛勞,抵達昆侖鴻星小狼冰球俱樂部與大家見面。

當格雷茨基一行人抵達時,孩子們用獨特的集體敲杆形式歡迎偶像的到來。

簡短獨特的歡迎儀式后,格雷茨基走到小球員中間與大家親切合影留念,為大家簽名。冰球大帝鼓勵在場的孩子及家長:“要堅持下去,打冰球是一項值得一生參與的體育運動,永不放棄才有可能成為優秀的球員。”他表示:很高興來到中國,也很高興再次返回昆侖鴻星小狼,見到這麼多打冰球的孩子他很感動,希望中國的冰球及冰球教育發展能夠越來越好,並願意與昆侖鴻星一道推進這樣偉大的事業。

隨即,包括格雷茨基長子、加拿大格雷茨基冰球學校創始人泰·格雷茨基在內的教練團隊與小狼的教練一起對參加訓練嘉年華的小球員們進行分組集訓,來自加拿大教練的訓練方式讓孩子們感覺新鮮有趣。

韓國tigershark冰球隊在獲悉昆侖鴻星舉辦格雷茨基訓練嘉年華后第一時間報了名,大家對這次活動非常滿意,tigershark教練Lee jong min表示:“非常感謝昆侖鴻星舉辦了這麼好的訓練營。韋恩·格雷茨是孩子們的偶像。哪怕隻見一分鐘都終身難忘,而今天不僅能與他交流見面還可以合影簽名,回韓國后孩子們將永遠記住這特別的一天,以及格雷茨基的鼓勵。”

來自哈爾濱和鄭州的小球員及家長表示:“我們感動於格雷茨基的精神,喜歡他說的:我要滑向球將到達的地方,而不是它已經在的地方。這次訓練嘉年華太有意義了,我們見到了心中的偶像,未來如果昆侖鴻星能把訓練營開到哈爾濱、鄭州或者其他更多城市,邀請格雷茨基或其他冰球名人與當地冰球家庭見面,大家一定很開心,這樣的活動對各地冰球運動的發展也有積極的促進。”

來自昆侖鴻星小狼冰球俱樂部、北京西什庫小學的球員張鈞赫,在訓練結束后來不及換下球衣就向記者表達了自己的感受:“今天晚上太有意義了,我特別喜歡,不僅見到了世界上打冰球最厲害的人,還和他簽名拍照,我們所有人集體敲杆歡迎偶像,加拿大的泰教練又帶領我們滑行,教我們打球,非常有意思,以后還想參加。”

張鈞赫的家長表示:“看到昆侖鴻星近期發布的消息和所做的努力后非常感動。打冰球一直是兒子最喜歡的運動,除了按時完成功課外,他把全部時間都用來打球,本來我們很擔心孩子的未來,他學習成績優異,放棄升學去打球很可惜﹔可放棄打球去讀書孩子又會難過。最近昆侖鴻星青訓體系的搭建真的給了我們家很大的希望與鼓舞。我們聽到可以通過打冰球繼續求學升學的時候感動不已。感謝昆侖鴻星為我們這樣的冰球家庭和孩子們做鋪路搭橋的工作。

格雷茨基及其團隊於9月18日返回加拿大,但與昆侖鴻星的交流互訪合作不會中斷。昆侖鴻星計劃未來5年內在全國建立20-30所昆侖鴻星·格雷茨基冰球學校的布局,將為國內冰球教育的發展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昆侖鴻星也將全力為國內打冰球的孩子們提供“最好的冰球,最好的教育”。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