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品牌營銷瞄准男足亞洲杯 深耕與拓展成為新趨勢

林德韌
2018年09月20日0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品牌營銷瞄准男足亞洲杯,深耕與拓展成為新趨勢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林德韌)2019年男足亞洲杯的腳步一天天臨近,關於亞洲杯與足球市場營銷的話題也逐漸趨熱。相較於初始階段的粗放型營銷手段,目前的體育營銷機構都開始向專業深耕與領域拓展方向努力,足球市場營銷也有望在亞洲杯上呈現出一種更為新穎的形態。

  體育營銷機構拉加代爾體育19日發布了該機構的品牌營銷戰略,亞洲杯成為重點之一。拉加代爾體育大中華區副總裁李瑩表示:“品牌營銷對於創新的要求愈發增強,企業不再滿足於簡單的贊助,而是需要一套獨特、充滿創意的品牌激活服務。”

  在足球版權方面屢有建樹的PP體育也已經開始將目光瞄向了亞洲杯,該公司常務副總裁曾鋼表示:“每一場足球賽、每一次賽事都是故事的講述體系,可以帶領球迷進入故事循環裡面,PP體育將打造一個帶領球迷感受亞洲杯氛圍的系列節目。”

  發布會上,嘉賓們對體育營銷與全球化品牌合作進行了討論。摒棄“唯流量論”,將體育做得專業、精致、符合體育道德,成為討論中的共識之一。

  曾鋼說:“體育有體育的文化、語言規則和禁忌,有些事情是不能做的,如果觸碰這些,那就是短視行為。”

  拉加代爾體育全球企業合作執行副總裁斯泰蒂表示:“對於遠在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們來說,了解一個城市最重要的手段可能就是通過體育賽事,這些是他們能夠懂得的語言。”按照他的觀點,體育賽事將在旅游、城市品牌、經濟、文化遺產等方面對賽事舉辦城市產生影響。

  體奧動力CEO趙軍透露,在主打體育版權業務的同時,體育營銷在公司業務中的比重正在上升。“前幾年版權佔了非常大的比重,這幾年大的版權塵埃落定,在下一個階段,營銷將是非常重要的機會,對於體奧動力來說這是我們需要抓住的機會。”趙軍說。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