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梅西“戴帽”再刷新紀錄 巴薩主場4球大勝埃因霍溫

張昆龍
2018年09月20日07: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戴帽”再刷新紀錄

昨天凌晨,本賽季歐冠小組賽正式拉開戰幕,西甲豪門巴塞羅那在所處“死亡之組”的首場爭奪中,憑借梅西的帽子戲法和登貝萊的錦上添花,4比0大勝荷蘭勁旅埃因霍溫,取得開門紅。巴薩隊長也憑借本場比賽的3個進球暫時超越C羅,成為歐冠歷史上演“帽子戲法”次數最多的球員(8次),同時他還超越了已故葡萄牙球星尤西比奧,躍居國際足壇歷史進球榜的第7位(623球)。

如果現在說梅西就是為破紀錄而生的,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反對,畢竟31歲的阿根廷和巴薩雙料隊長每次出場似乎都是沖著書寫新紀錄而來。本場面對同組實力最弱的荷蘭球隊,巴塞羅那的目標很明確,那就是必須取勝且盡可能多地獲得淨勝球。帶著這樣任務出場的梅西確實也完成了賽前教練的部署,一個干淨利落的“帽子戲法”也幫助球隊在諾坎普球場收獲一場大勝。

數據顯示,這場比賽無疑就是梅西的一個裡程碑之戰,他成為繼皇馬傳奇球星勞爾之后,又一個連續14個賽季在歐冠都有進球的球員。要知道梅西隻在職業生涯的第一個賽季(2004-2005賽季)沒有完成破門,而當時身披30號球衣的他還只是個不滿18歲的大男孩。回顧過去這麼多年的歐冠經歷,梅西一共攻破了30個對手的大門,僅次於勞爾(33個對手)和C羅(32個)。

盡管梅西(103球)在歐冠的總進球數還落后於C羅(121球),但他在諾坎普球場所打進的60球,還是讓他成為歐冠歷史上在單個球場進球最多的球員﹔排名第二的是C羅,他在伯納烏球場共打入54球。值得一提的是,憑借本場比賽的3個進球,梅西已經8次上演“帽子戲法”,他也就此超越7次的C羅,成為歐冠歷史上演“帽子戲法”的第一人。同時,梅西的職業生涯總進球數也達到623球,從而超越已故葡萄牙傳奇尤西比奧(621球),排在國際足壇歷史進球榜的第7位,在他身前的是貝利、比坎、羅馬裡奧、普斯卡什、蓋德·穆勒和C羅。

對手陣中有這樣偉大的球員,輸球也就不那麼意外了。賽后埃因霍溫隊的主帥、同時也曾經在巴塞羅那和梅西做過隊友的范博梅爾就表示,無論梅西是否贏得了金球獎,他一直都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球員。范博梅爾說:“我們對陣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對我來說,他能不能贏得金球獎都一樣,他多年來一直都是最佳,這是無可置疑的。說實話我們沒有想到過會遭遇這樣一場大比分慘敗,作為一支年輕的球隊來說,我們會吸取教訓不斷成長。”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