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小組賽首戰絕殺大巴黎 利物浦沖刺歐洲頂級豪門

白雲
2018年09月20日08:0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利物浦沖刺歐洲頂級豪門

  先在聯賽斬落熱刺,隨后昨天凌晨又在歐冠主場3:2暴擊巴黎聖日耳曼,利物浦已然像是一支歐洲勁旅,發起了向巔峰的沖刺。

  利物浦憑借主場之利,由斯圖裡奇和米爾納先后進球取得領先,隨后大巴黎的穆尼耶和姆巴佩連入2球扳平。不過在補時階段,菲爾米諾完成絕殺,幫助主隊全取3分。

  本場比賽利物浦獲勝有主客場差異的原因,他們14次歐冠主場對陣法國球隊取得11勝1平2負的壓倒性優勢﹔同時,巴黎聖日耳曼9次做客英格蘭僅勝1場,其余8場4平4負。

  不過這並不能抹殺利物浦全隊的努力,實際上,面對巴黎聖日爾曼的四大天王,沒有幾支球隊可以全身而退。因此主教練克洛普在賽后也極為興奮,他稱贊了斯圖裡奇、菲爾米諾的同時,還大贊了利物浦的防守。

  克洛普表示說:“斯圖裡奇有很好的表現,他很出色。中場三人組的表現也很好,我們的陣型緊湊度保持的很好。”

  “巴黎想要讓他們的大牌都上場,他們上了內馬爾、卡瓦尼、姆巴佩、迪瑪利亞這前場四人組,說實話,這會讓我們很受威脅。但我們處理的很好。”克洛普說道。“今晚我們一直在拒絕巴黎的進攻,說實話,到目前為止,歐洲很多球隊都做不到這點。我們防守的很好,我不記得他們有多少明顯的機會。我們防的不錯,但誰也無法95分鐘都防好他們。”

  在菲爾米諾眼傷未愈、薩拉赫狀態低迷的情況下,主場擊敗巴黎,讓人不由得感嘆利物浦攻擊力的強大。雖然比分隻有3:2,但是利物浦在進攻中的優勢是壓倒性的。整場比賽,面對擁有內馬爾、姆巴佩、卡瓦尼三位頂級射手的大巴黎,利物浦在進攻中取得射門次數17:9,關鍵傳球12:4,角球13:1的巨大優勢,足以証明目前克洛普手下5名頂級前鋒所組成的火炮營的強大,克洛普手中有足夠的攻擊手可以輪換。

  更令人羨慕的,是利物浦五大前鋒的年齡。目前,薩拉赫26歲,馬內26歲,菲爾米諾27歲,沙奇裡27歲,年齡最大的斯圖裡奇也不過剛剛29歲。這個年齡結構,足以保証利物浦在未來5到6年都能保持鋒線上的超強火力。

  夠青春,夠狂放,本賽季的利物浦正繼續向皇馬的歐冠王朝發起又一次的沖擊。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