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孫楊赴上海體育學院讀博

李遠飛
2018年09月20日08: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赴上海體育學院讀博

昨天早上,游泳奧運冠軍孫楊來到上海體育學院,作為該校2018級運動人體科學專業博士研究生,參加了在學校綜合館舉行的2018年新生開學典禮。他作為新生代表在會上發言。典禮結束后,他又通過訪談的形式與師生代表現場互動。在談到一路走來遇到的最大困難時,孫楊說:“困難每個人都有,關鍵是你怎麼看。我覺得年輕人不能選擇安逸,要去奮斗!”

昨天,無論是在開學典禮上,還是在后來的交流分享會上,孫楊每次出場都會引來現場的歡呼。孫楊一再表示,希望大家今后將他視為一名普通學生,讓他真正融入大學的校園生活。在交流分享會上,孫楊說:“對我而言,最大的挑戰和困難是休息時間和傷病。”在不久前的雅加達亞運會上,孫楊參加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4個自由泳個人項目和兩個接力項目的比賽。人們看到他在泳池中摘金奪銀,卻不知道他為此承受的痛苦。“大家看到我身上貼著藥膏,還有拔火罐的印記,那都是賽前一晚留下的。高強度比賽后,需要冰敷、按摩,休息時已經凌晨一兩點了。我算過,我身上一年要貼上千塊藥膏。”

據孫楊介紹,目前和他一同訓練的隊員,很多人的年齡都比他小一輪,但每天的訓練量還不如他大。“我的責任和擔當是不同的。”他說,“困難每個階段都有,每個人都有,關鍵是你怎麼看。我覺得年輕人不能選擇安逸,要去奮斗。如果年輕時貪圖安逸,那麼到了四五十歲就要比別人更辛苦。奮斗是需要長期堅持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